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修行本要歷風霜,怎能一路皆無殃

2021/08/07 09:53:48 網誌分類: 宗教
07 Aug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真正要契入正法修行時,我們累世修偏的靈界外道,以及不想讓我們修成正果的靈界外靈皆會來障道,甚至連佛菩薩也會來考驗我們心性提升的程度到哪裡。此刻,就是考驗平日修行的成果,如果考不過就會一直補考到考過為止。以下整理師兄姐們被考驗的修行過程,供大家參考,也請大家在修行中若是遇到瓶頸,請記得來信請示,避免錯失本世改過自新的寶貴良機。以下分享:

 

一、外道入侵,嚴重干擾思緒

 

精舍有一位師姐,平時負責精舍很重要的業務。某幾天她的思緒非常混亂,負面思想很重、很多,常常感覺人生活著沒有意義,甚至還有偏激、血腥、殘忍的想法,讓她嚴重懷疑自己是否為精神分裂,有另一個意識在控制自己。要到精舍的當天,腦海裡一直有個意念告訴她:「妳不要去精舍,因為,阿伯很討厭妳」。她極力控制這種混亂的思緒、強忍著負面的情緒來到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是外道干擾,故意在腦識裡灌大量黑氣。遇到干擾心要定,莫隨波逐流。

 

二、佛菩薩的財考

 

某位師兄分享,他栽種農作將近十年,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研發,終於讓他找到改良農作的配方。今年,因流行疾病的影響,無數農民的大批農作物滯銷,但這位師兄的農作物卻大賣,甚至還因太熱銷而賣不夠,品規和甜度都是他理想中的上上佳品,每當談到這一季的農作物,他都會笑得合不攏嘴。他說:「過去好幾年的研發一直沒進展,是因為佛菩薩希望他把心思用在度眾上,考驗他對錢財是否會產生執心。通過一連串的考驗之後,佛菩薩在因緣巧合之際,讓他在網路上和友人那裡發現可以整合的配方,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他用心的研發和大家的幫忙之下,今年的農作收成、銷售一切圓滿。」

 

三、色考

 

一位師兄分享:「他常被佛菩薩考驗『色考』,在他腦識裡植入影像,讓他看見赤裸裸的美女,甚至讓他起生理反應。生理反應是人體的自然現象,不分年齡多寡都會有。但是,經過長年的修行,他定力足夠,告訴自己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行,色即是空。佛菩薩會藉機考驗我們平日的修行到哪裡,是否一遇到境界來臨就迷失了。」阿伯說:「能在世間上色考有考過的人並不多,因為男女皆有生理需求;如何在境界來臨時不沉淪,那才是真功夫。」

 

另一位師姐說:「她也有經歷過師兄的情況,有時候莫名地對許多不認識的男眾起生理反應,剛開始她覺得自己很骯髒,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也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另一半,甚至,連做夢也會夢見與男性發生關係,讓她不堪其擾。但是,認真誦經修行之後,這種症狀現在比較沒有發生了,這種考驗是一陣一陣的,要時時刻刻牢記,絕對不能犯戒。」

 

阿伯說:「過去世曾犯下淫戒的人,佛菩薩最會考他們色考,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目的就是要警惕大家,『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莫再重蹈覆轍,犯下相同的過失。」

 

四、人際關係的考驗

 

有位師姐分享她在工作上常遭人誣陷,甚至被嚴重排擠,佛菩薩開示:「係為考驗。忍辱方能負重,藉由逆境歷事鍊心,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和包容心。」

 

我最近也在職場上,因為某件事情而不被諒解,自己本就不擅與人交際,被年輕同事排擠。佛菩薩開示:「係為考驗。現在的年輕人倫理道德觀念薄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災難來臨就會很危險。若真的在職場上覺得壓力過大、不堪負荷,就轉換跑道。菩薩鼓勵我凡事要忍耐,度過這段日子,忍辱方能負重。」

 

某日去看診,醫生突然跟我分享他剛升住院醫生的時候,鬧了個大笑話,為此還寫了三張檢討報告書。他說:「新人很難不犯錯的,但是,在那次的事件之後,他反省自己應當要更謙卑行事,也因為他曾經犯過這些錯,讓他累積了很好的經驗值。」

 

感恩醫生的分享,人生總是如此,在我們低潮跌入谷底之時,總會有機緣讓我們重新省思自己,發現自己的盲點,藉由挫折矯正自己的過失,學會更謙卑待人,遇見更好的自己。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難行而行,係真行,修行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千錘百鍊,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皆由苦中修,若修行容易,什麼考驗都不用,那麼隔壁的阿貓也都能成佛了。」

 

這一段阿伯的話,點出修行之不易。修行要意志堅定,難行而行,才是真修行。修行真的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要百折不撓、要歷盡風霜還能堅持不輟、始終如一,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下凡來修行也都是從頭開始,修行沒有捷徑、沒有特權、更沒辦法靠誰或走後門,大家都一樣,都是從磨難中修起,歷事練心,一步一步地吃苦了苦、提升心性、堅定意志、破迷開悟。

 

修行的路上本來就會有很多考驗,這些考驗就是為了讓我們看破、放下、滅除執心,才能出離煩惱、痛苦,不再糾纏於六道輪迴當中。人來到這世間都是要修行和了結因果的,無論有沒有機緣遇到佛法,該吃的苦還是要吃,該受的果報還是要受,該了的債還是得了,誰都逃不過因果的牽引與制裁。差別在於,若能遇到正信佛法,就能走在正道上,用佛法的智慧解脫人生的苦難,藉由善知識學習轉念、善護念,訓練忍辱、卑下心,培養對眾生的慈悲心與歡喜心。佛法,是眾生必修的宇宙真理;修行,是解脫輪迴糾纏的根本之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大部分的修行人會被幻境幻覺所迷,以為有這些相就是修行的境界,其實不然。不要看到佛菩薩的相就信以為真,佛會幻化成妖魔,妖魔也會幻化成佛,這都是考你是否有正知正見;若被幻境迷惑,就會遭受外道干擾。禪宗說:『佛來佛斬,魔來魔斬。』故不要執著於相,要如如不動,清淨自在。」

 

修行的過程都會有許多考驗,要「藉假修真」,切莫「認假為真」。上述的師姐因被外道灌黑氣、障蔽腦識,導致產生許多負面且黑暗的思想,看到很多靈車和送葬隊伍在眼前不斷出現,還有其他靈界影像以及聲音,甚至鼓吹她去做殘忍、血腥的事,讓她不堪其擾。她不斷地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假相,要藉假修真,不需理會,更不能被迷惑,藉此訓練定力。阿伯鼓勵師姐:「無考不成佛,佛要有魔來考,才能成就;佛要有魔來磨,才能成佛。每一次的干擾都是考驗,都是來成就妳的,要用定功來對抗。沒有魔來磨,妳如何才能進步?妳要把握每一次的磨練,修行功夫才會越來越到位。」

 

阿伯說:「成佛離不開魔考:財、色、名、權、位。」上述分享的師兄姐們在修行中歷經各種考驗,這並非只有修行人才會遇到,沒有學佛修行,人生也一樣處處都是考驗,但若有修行,您才會知道在遇到這些考驗時,如何做出最正確、不傷害犧牲他人,甚至還能利人利己的選擇。古有云:「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個選擇可能會傷害人,與人結惡緣,未來世要受作惡的果報;但也可以利益眾生,廣結善緣,種善因,結善果。一個選擇的好壞在於自心的作用,利益人是善,損害人則是惡。

 

淨空法師開示:

 

人生沒有一樣不是好事,遇到善人是順增上緣,遇到惡人是逆增上緣,統統都增上,幫助自己提升,幫助我們消業障。順境消福報,逆境消惡報,統統是好事,統統是佛事。能消業障,怎麼不是佛事?所以菩薩滿心歡喜,法喜充滿。

 

喜從哪來?善人替他消福報,惡人替他消災殃,所以快樂無比,這有智慧。沒有智慧的人看不到,遇到善他執著,情執,造業了。遇到惡他怨恨,又造業了。後面果報無窮,那叫大錯特錯。有智慧的人到此為止,後面沒有了。

 

禍福相承,這句話尤其重要。承,《會疏》解釋:受也,繼也。蓋宿世業因,善惡夾雜,故後世受報,或先樂後苦,或先苦後樂,苦樂相繼,禍福相倚,故云禍福相承。

 

禍當中有福,福當中有禍。如果覺悟,用覺心,禍裡有福。如果用的是迷,凡夫,福裡有禍,過度享福則造孽。譬如大富大貴,每天飲酒吃肉,享福,不知道造了這個業,後面是禍在等著他,福裡有禍。如果大富大貴,學佛,持齋唸佛,遇到災難,災難裡有福。享清福,再艱苦的生活也不以為然,他很滿足、很歡喜。

 

禍福沒有一定,唯心所現,覺悟的心,禍變成福,迷的心,福變成禍。佛法為什麼把般若擺在第一,般若是智慧,那就有福沒有禍,遇到禍也是福,不生煩惱。他在災難裡沒有委曲相,沒有怨恨的念頭,處之泰然。(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滅。人原本如水般清澈,但因累世投胎,受塵沙污染(塵沙業)後,如水被加入其它的色彩而變得混濁不堪,智慧遂被貪嗔癡所遮蓋而無法顯露。可透過修行、唸經幫助改變心性,回復本心。把清淨心拿出來,把執著心修出去,智慧則油然而生。」

 

「各人吃飯各人飽,佛菩薩僅是指引方向,指導你如何走向光明的大道,而不是一步步的牽著你走,自己要學習獨當一面,不然就難有成長的機會。如果你說:『我已在懸崖邊,請菩薩救救我。』其實,『自業自銷、自性自渡』,真正可以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無法向外馳求;佛助自助者,要自己先努力過,佛菩薩自有安排。」

 

修正法,是向內心修,不是向外馳求。「佛助自助者」,唯有自己先努力,真心誠意地精進修行,佛菩薩才有機會拉您一把;若自己什麼都不做,連自救都不願意,那佛菩薩再努力地想拉您、救您,您也不可能上岸,只能在苦海中沉淪,漸漸地滅頂。「自性自度,自業自銷」,佛在自性中,切莫向外求,自性若不自度,無人能度;各人造業各人擔,自業若不自銷,無人能銷。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201 (3).jpg

20210201 (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