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1.17章姜子牙奉命出山助周朝重建信仰

2021/08/07 17:40:17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7 Aug

大約在3100多年前,正是商朝的末期,武乙(紂王曾祖父)帝昏庸無道。武乙與教人假扮的“天神”下棋賭博,如果假扮的“天神”輸了,武乙就侮辱天神。武乙又用皮革製作一個皮袋,在皮袋中裝滿血高掛起來,然後朝天射它,稱作“射天”,武乙使中國從自古以來的神權政治走向了王權政治。據記載後來武乙在渭河平原打獵時,在晴天被一個雷劈死了,這就是神的審判。

司馬遷《史記》:“帝武乙無道”

由於武乙是無道昏君,所以盤古如來耶和華上帝派大勢至菩薩文殊再次下凡,以輔助周朝,滅掉殷商。

大約在公元前1156年大勢至菩薩投胎到山東為姜子牙。《孟子》的《離婁上》和《盡心上》記載姜子牙“居東海之濱”;《呂氏春秋•首時》也說,“太公望,東夷之士也”;在姜子牙80歲時在渭濱溪垂釣,周文王親自拜訪並拜之為國師,後被周文王封為“太師”(武官名)。周文王去世後,周武王拜其為尚父,輔佐周武王推翻商朝,建立周朝,恢復正常的祭祀上帝的製度,嚴格祭祀程序和資格。為世人留下《周禮》,這個《周禮》裡面的內容很大一部分就是上帝的律法(包括祭祀上帝的禮法)。

大勢至文殊菩薩是上帝律法的具體執行和頒布者,是武的形像,所以密宗的文殊菩薩騎著獅子,一手執劍,一手拿律法書。當然和平時期就拿經書傳法度人。姜子牙所作《六韜》又稱《太公六韜》、《太公兵法》、《素書》,是一部集先秦軍事思想之大成的著作,其對後世的軍事思想有巨大的影響,被譽為兵家權謀類的始祖。當然姜子牙還有一本預言書《乾坤萬年歌》流傳於世。後世神機妙算的武侯諸葛亮是姜子牙再來了,末世來執行審判的聖人也是姜子牙再來,姜子牙就是文殊菩薩,下面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文殊菩薩和姜子牙的塑像,兩者非常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