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認識彌勒,覺醒自我

2021/08/08 09:33:15 網誌分類: 聖經文化
08 Aug

認識彌勒,覺醒自我,當認識諸佛。十方三世,諸佛無量。佛者,梵語華譯為覺者,即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大聖人。

 聖人者,品格最高尚,智慧最高超的人。品格高尚者,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同體大悲,無緣大慈,大愛無疆者也。智慧高超者,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量道力,無量神通者也。

 認識彌勒,覺醒自我,當認識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是一個佛。阿彌陀佛是一個佛。阿彌陀佛是一切佛。阿彌陀佛是無數恒河之沙數諸佛。阿彌陀佛四個字的組成詮釋了整個佛教之教義,涵蓋了無數恒河之沙數諸佛成佛的不可說之歷程。

 阿彌陀佛。阿者,我也;彌者,你也;陀者,它也;佛者,大覺者也。阿彌陀佛四個字,印度翻譯過來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也。除翻譯之意外,從字形組成上乃又蘊藏華夏祖先濃縮釋迦世尊的一句名言:“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也。阿字,雙耳旁兒與可字組成。雙耳旁兒者,耳朵也。耳朵能聽聞佛法,能破解迷惑,明白宇宙真理和人生真相,能增廣人生之大智慧。可字者,可以修正自己的言語與行動,可以追求宗教理念的信仰。彌字,弓字與爾字組成。爾者,你也;弓字者,曲曲折折,艱難辛苦,修行者需要堅強的信念與堅韌的毅力也。陀字,雙耳旁兒與它字組成。雙耳旁兒者,意亦可聽聞佛法也;它者,六道也,天道、人道、阿修羅、餓鬼道、地獄道、畜生道,胎生、卵生、濕生、化生皆有佛性,未來皆可成就佛道。佛字,單立人兒與弗字組成。單立人兒者,人也;弗者,不也;弗字有弓字與豎撇與直豎組成。弓字者,曲折不易也;豎撇與直豎者,既理入又行入也。阿彌陀佛四個字暗藏一切眾生未來經過艱苦精進修煉,皆可走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皆可至聖人,真人,超人,成就佛道。

 認識彌勒,覺醒自我,當認識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翻譯過來的意思是仁慈清靜就可以成佛。釋者,解疑明真也;迦者,加快步伐也;牟者,奪取也;尼者,屍字與匕字組成,與有生滅之身割斷關係,不要有生滅之身也。除翻譯之意外,釋迦牟尼佛五個字從字形組成上乃又蘊藏華夏聖賢大德的修道之密:解疑明真,加快步伐,堅持精進,今生就可成就佛道。

 認識彌勒,覺醒自我,當知華夏祖先的良苦用心。彌者,弓字與爾字組成,意乃你們的修行之路是艱難曲折的也。勒者,回頭之意。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厭煩人生,佛境是家。在胎如處監牢,出胎如鑽穴隙,是為生苦;眼昏耳聾,氣虛體弱,是為老苦;四大不調,面黃肌瘦,是為病苦;疾痛喪生,水火殞命,是為死苦;骨肉分離,魂牽夢縈,是為愛別離苦;惡眷敗家,仇人見面,是為怨憎會苦;名利愛樂,圖謀不成,是為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蓋覆真性,故死之後,复須再生,是為五蘊熾盛苦。寒病、熱病、餓病、渴病、大便病、小便病、欲病、饕餮病、老病。八苦九病,煎熬人生,怎不期盼基督教的天堂,怎不期盼佛家的極樂世界。彌勒名號的內涵,蘊藏了我們祖先對後世人們的期盼。

 古今中外,諸多人都在疑問?究竟有沒有釋迦牟尼佛?究竟有沒有耶穌?認識彌勒,覺醒自我,當知古印度應該確實有一個喬答摩·悉達多,不然,就沒有博大精深的佛教經典流傳於世;古西方應該確實有東方博士的出現和保羅,西門(彼得)等基督教先軀者的獻身,不然,就沒有奧秘“聖經新約”的甘露洗刷後世人類的心靈。

 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彌勒佛,主,耶穌,基督等等宗教之聖號。是古印度聖賢大德、古西方聖賢大德,古華夏聖賢大德唯識論的文化結晶;是古先人唯心研究的光輝成果;是古先人聰明智慧的體現;是古代先人對後世人類無與論比的貢獻,感恩先人,是後世之人不可缺有的心態。

對於古代究竟有沒有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主,耶穌,基督。我們可以說古代並沒有出現過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主,耶穌,基督。但是我們又應該說過去世曾出現過恒河之沙數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主,耶穌,基督。不然,就不會有“一切法皆是佛法”,主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主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宗教信仰理念的存在。真正相信過去世曾出現過一個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主,耶穌,基督,那你就是對宗教的信仰理念只信而不解也。對與這樣的人們,真正的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主,耶穌,基督亦會感到無奈也,只能曰之緣也。

至此,吾輩當理解為什麼佛教會有一千年後有彌勒佛住世的信仰理念也。彌者,你也;勒者,回頭也;一千年者,時期之長也。可見人類社會再出現一個品格高尚,智慧高超的大聖人是多麼不易也。花花世界,廣廣自有,誘惑充斥,慾望紛飛,清靜難有,仁慈不再,五化八門,劫奪為唯。人類社會的道與德大都是空談,覺與悟大都是假說,不信,人們可以去研究一下道與德,覺與悟文字之中華夏祖先賦予它的內涵。慶幸的是東西方文化之差異,慶幸的是中土難生今已生。期待的是聖經文化奧秘的破譯能使全人類對道與德、覺與悟文字內涵的認知。

 感恩先人,就應當念念不忘阿彌陀佛,就應當念念不忘主耶穌。念念不忘阿彌陀佛,念念不忘主耶穌,就是對先人的最好回報。念念不忘阿彌陀佛,念念不忘主耶穌,就能與阿彌陀佛同在,就能與主耶穌同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