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新世代的愛情

2021/08/09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最近跟一班差不多年紀的大人,討論時下年輕人對於愛情的看法,發現跟以前真的有很大分別。

          單是說分手,我們以前覺得分手是一件值得記住的事。少年時期的我們會相約在碼頭海邊,等待至夜晚時段,大家才會哭着說出那些想了很久的分手說話,然後不論是自己還是對方先行離開,彷彿都會感到身邊響起了張學友的《分手總要在雨天》,整個情景就像電影的情節,即使痛苦,都希望讓自己和對方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但時下的年輕人,他們竟然會在WhatsApp裏說分手,草草寫幾隻字就了事,有時甚至連留言都沒有,只寫下「我們不如分手了。」便把一段感情了結,這個做法是不是有點問題呢?

          對於我們那個年代的人,我們覺得愛情是一件神聖的事,認為神聖得在相識、熱戀、分手每一個部份,都是愛情小說裏的浪漫章節,而每一個章節也應該要苦心經營,讓自己將來翻閱時可以回味一番。

          不過,對於現今這個世代的人,愛情最緊要簡單、直接和快捷,若然要用上一個世代的分手方法,被分手的一方一定會跟自己的閨密破口大鬧抱怨前男友,罵對方專登約她到餐廳吃飯,吃到一半時才突然說分手,「搞咁多嘢,都唔知係咪玩我!」。新世代認為分手留個Message便可以,反正都分手了,還有甚麼記憶需要留低呢?不用刻意做一些造作和虛假的事情浪費時間了。情況亦如現在你跟女生說,追女仔最緊要寫幾封浪漫的情信,她們同樣會覺得你戇居、老套和嘥時間。

          同樣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同樣是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不過從前我們喜歡看書,後來有人喜歡看電影,到現在看電影都嫌太浪費時間,要把整個故事剪輯成三分鐘的電影撮要,用快鏡播一次,把故事大綱講出來便已足夠。

          大概現在的愛情,最重要的不是要甜蜜,而是要爽快。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