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麼種水仙花嗎?教你怎麼做

2021/08/10 17:08:0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水仙花通常是明亮的黃色或耀眼的白色。這是一朵神奇而獨特的花。而且它很容易生長。只要稍加努力和一些簡單的技巧,你就可以擁有一個長滿水仙花的花園。以下是水仙花的種植經驗:

1.選擇光線充足的地方。水仙花在充足的光照下生長最好,但部分或淺色是可以接受的。在種植後的第一年或第二年,適當的遮蔭將封锁水仙花開花。

2.檢查你的花園是否有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水仙花可以生長在許多不同類型的土壤中,但水仙花的理想土壤是中等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一些專業的水仙花喜歡鹼性土壤,所以如果你想要一種特殊的水仙花品種,請諮詢當地的苗圃瞭解更多資訊。

秋天種水仙花。水仙花應該在秋天種植,最好在十月。然而,你可以早在9月底或11月底播種。如果你生活在寒冷的氣候中,你應該在地面結冰前2到4周開始種植。

4.準備種植時,購買燈泡。從信譽良好的來源或苗圃購買球莖,並在購買後一周內種植。燈泡越大越好。不要買便宜的球莖,因為它們可能沒有花。

不要購買或種植水仙花球莖,因為這意味著球莖腐爛或其他疾病。

有兩個頂端的鱗莖產生兩個莖,小鱗莖在第一年可能不會開花。

5.為球莖挖洞或溝渠。當然,你可以單獨種植每個球莖,但大多數園丁一次種植三到八個球莖。您可以創建任意形狀的溝渠:筆直而長的溝渠將形成一個有序的花園,而更多的圓形樹木將產生更“自然”的外觀。

6.為鱗莖提供適當的生長條件。在每個洞或槽裏撒一把肥料,確保你有合適的空間放球莖。無論你是種植單個球莖還是溝渠,水仙花都應該種植7.6到15.2釐米,並且每個洞或溝渠只能種植一株水仙花。

7.種球莖植物。球莖應種植三到四倍的深度。對於水仙花,約10釐米,大品種約15釐米深,一定要把頂端向上。

在嚴冬,確保球莖至少覆蓋7.6釐米的土壤!

8.種植後立即覆蓋球莖並澆水。在生長期間保持該區域濕潤,直到開花後三周。花三周後就停止澆水了。

9.離開這個區域。雖然水仙花在秋天生根,冬天在一些地區長出葉子,但花蕾直到春天才出現。相信你的水仙花會努力工作,遠離這個區域,這樣它們才能長得很好。

10.必要時給鱗莖施肥。如果你的球莖在春天表現不好,給它們低氮高鉀肥料。記住,你的第一年可能不會產生好的結果。詢問你的托兒所或考慮重新種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