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是時候再次培育水仙花了。五個步驟將教會你種植健康的水仙花

2021/08/10 17:19:3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現在這個季節是一個相對寒冷的深秋季節。它將很快進入冬季開始的節氣。這個季節更適合養水仙花。一想到水仙花潔白如玉的顏色和優雅高貴的外表,我的心就充滿了喜悅。我覺得我必須在家裡養一盆這樣的花,它不僅代表純潔和吉祥,也代表團圓。囙此,現在是提出這項建議的最佳時機。到了農曆十二月初一,花期剛剛開放,不僅可以美化家園,還可以讓人耳目一新,快樂地迎接完美的春節。水仙也被稱為農曆十二月份的花神,意思是好運。事實上,水仙有兩種種植方法,一種是水培,另一種是土壤種植。

通常,我們最常用水來耕種和種植。這種花的外觀更具大氣性和觀賞性。今天,讓我們集中討論水培的方法。為了讓您更好地掌握水仙花的繁殖步驟,我將這些方法分為五個部分。首先,第一部分是我們必須選擇健康水仙花球的根莖。水仙花更適合這種溫暖潮濕的生活環境。他們只要遇水就能生存,遇水就能茁壯成長。特別是在春節期間,它可以為節日增添一種歡樂,為家庭增添一點歡樂,所以在選擇時,我們必須注意以下幾點提示。

首先,第一點是選擇一種飽滿、健康、圓潤的種子球,這决定了水仙花能否正常、健康地生長。接下來,我將仔細總結所有這些步驟。具體方法如下。首先,第一點是看水仙球是否完整,球是否健康,其他地方是否有損傷。第二點是觸摸水仙花球,看看它是否是一個完整而結實的大花球。第三點是用手指點,看體積是否重,質量是否合格。通過這樣的選擇,水仙鱗莖的品質會特別好,鱗莖會更健康,更有利於種植,成活率會比較高。

第二步是去除水仙鱗莖的乾燥皮膚。種植水仙時,首先要對水仙鱗莖進行處理,達到雙重效果,既能使其順利萌發,又能提高觀賞度。如果不經處理,直接在水中培養,其皮膚很容易在水中腐爛,這不僅影響水質,而且影響水仙球的正常生長。我們必須集中精力處理這一問題。不要害怕麻煩,忽略這一步的操作。當外皮被清潔後,球莖看起來特別光滑細膩,裝潢性會更高。這時,我們將清洗花蕾,露出小花蕾,這有利於發芽和生長。

同時,清理根部,讓水仙花在水中生根。最簡單的方法是去除它的外觀,暴露裡面的棕色莖皮,去除污點。第二點是清潔水仙球莖的頭部,露出新鮮的花蕾。第三點是清理,而不是清除所有殘留的幹根和腐根。這是第三步。準備消毒和發芽。種植水仙花時,工作必須充分,主要是提前消毒和促根。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水仙球受到細菌感染和腐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