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啞花”光長葉不開花,如何應對這種現象?

2021/08/10 17:20:5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水仙“啞花”光長葉不開花,如何應對這種現象?

“啞花”是一種葉子長但沒有花的水仙花。我們應該如何處理這種現象?來這裡教你如何解决這個問題。

水仙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水仙花的外觀與它的名字很接近。首先,水仙花的種植方法與其他植物大不相同。它靠水生長。純白的花瓣上有一點淡黃色的雄蕊,直立在筆直堅實的花莖上,莖葉綠色。從遠處看,它像一個與地球分離的仙女。它純淨而美麗,散發出一種靜態美的氣息。聽起來水仙花的生長環境相對簡單。它只需要水。事實上,這遠遠不夠。因為在培育水仙花的過程中,你的疏忽可能會導致水仙花的開花期延后甚至不開花,這就是所謂的“啞花”。為了更好的種植水仙花,針對這一現象,讓我們跟上小編,學習如何種植水仙花,讓它能如期生產出美麗的水仙花。

他們說水仙花不開花——冒充大蒜“啞花現象主要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所以小編針對以下原因給出了相應的建議。

1:水仙球的質量不好。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即使我們好好照顧它,為什麼水仙還是不開花。事實上,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我們的水仙球本身的原因。例如,如果我們種植的水仙花球太小,就會導致水仙花發育不良,我們不能提供足够的營養來開放水仙花,囙此我們不能開放花朵。其次,水仙花可能遭受病蟲害,使水仙花的根盤乾枯。如果水仙球不能發出好的根,它就不能吸收足够的營養。囙此,如果水仙球的構造很弱,它就不能打開水仙球。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選擇更換水仙球。當然,如果我們仔細照料它,兩三年後它就會開花。

2:水仙的治療方法不當。1.水仙花必須依靠水才能開花,如果你連最基本的水都不能經常更換,更不用說讓它開花了。因為水仙花在水中長時間生長,它們的一些根會腐爛。如果它們不經常換水,就會造成水污染,不能讓水仙花吸收營養。當然,如果只是部分腐爛,我們可以把它剪掉。並對水培養工具或切口重新消毒。此外,我想提醒您,如果您使用自來水進行水培,最好提前一天將其乾燥。2.眾所周知,萬物都是靠太陽生長的。當然,花也需要陽光。如果沒有足够的陽光照射,水仙花就會枯萎。囙此,它需要在白天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放置在光線下。最好確保你每天接受4到6小時的光照。這樣,水仙花自然美麗!

3.在炎熱的夏季,室內外溫度相對較高,這對水仙花也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如果你想保證植物開花,你需要調節室內溫度,因為水仙花在過高的溫度下會收縮葉子。12~15℃的溫度更適合水仙花的生長和開花。通風也是照料水仙花的必要步驟。如果通風不好,水仙花的葉子將徒然生長,花廳將變薄。我們怎樣才能生產出美麗的水仙花?通風可以促進水仙花根系的呼吸,從而有助於水仙花吸收礦物質,使水仙花生長良好。5.最簡單的一點要注意的是,在給水仙花換水時,你不能損壞水仙花的莖和花葶。

3:不適當的水季。如果我們想讓水仙花開花,我們首先應該知道水仙花什麼時候開花。水仙是一種休眠的花。一般來說,水仙在春天開花。換句話說,水仙花從12月到次年3月開花。在水產養殖時,建議避開清明之後和霜凍之前。這不會影響開花!然而,水仙花的開花時間不是很長。水仙花的開花時間大約是10到15天,所以想種水仙花的朋友可以先看看他們的水仙花是否在這個時間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