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如何處理盛開的水仙種子球?抓住這四個步驟的要點,你可以在八月份再次育苗賞花

2021/08/10 17:27:2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我相信很多水仙花已經結束了花期。如何處理盆栽失敗的水仙花已成為許多人頭疼的問題,因為在水培的情况下,剩餘的種子球看起來乾燥甚至發黴。如果你想“保持新鮮和種子”,每個人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事實上,這很簡單。您只需執行以下步驟即可解决任何問題?看看關鍵點。你抓到他們了嗎?

[步驟1]清潔和消毒

眾所周知,水仙花的種子球儲存不當,由於受到水的污染而失去活性,這將導致大量細菌、黴菌和細胞活性降低。

囙此,在儲存前,必須用小水清洗表面和縫隙中的黴菌,然後在多菌靈中浸泡約20分鐘,在通風方便且陽光不能照射的陰涼處撈出並乾燥,然後進行下一步。

[步驟2]準備基板並選擇存儲位置

由於需要降低種球的呼吸和代謝,不適合使用含水基質掩埋,囙此需要將準備好的基質土和細河砂沖洗乾燥備用。

接下來,你需要找到一種可以防風的盆栽植物,把種子球放在無風的角落裏。在此期間使用的容器可直接使用乾淨的塑膠瓶,但種子球埋好後,不得留有空隙。需要在容器上再打開幾個孔,以確保足够的內部氧氣供應。

【步驟3】如何正確埋入基質中,避免生根發芽?

一般情况下,埋置時應注意種球的放置深度,否則不會有很好的“保鮮”效果。首先在容器底部鋪上10~15cm厚的河沙,然後挖坑放置種子球。每個種子球應分開一定距離,不得直接接觸。最後,用4~5cm厚的河沙覆蓋上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