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鴻興盈喜財息兼收

2021/08/11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ug
          精裝兒童圖書龍頭印刷商鴻興(450)日前發盈喜,預期上半年盈利增加逾六倍至大約3600萬元,消息令鴻興股價重上1.3元。由於鴻興是超級現金牛,一向願意派極高股息,預期現價今年股息可達12厘,繼續是良佳的財息兼收之選。

          去年鴻興的生產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盈利僅為500萬元,由於基數低,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增長率特別厲害,但也反映出鴻興業務已恢復正常。管理層指出,中期盈利大增主因包括出口增加至超過疫症前的水平,紙張貿易好景,以及錄得匯兌收益。值得注意的是,鴻興業績一向有季節性因素,下半年較上半年為佳,保守估計下半年盈利可略高於去年同期的1億元,全年合共可賺超過1.4億元,折合每股盈利逾0.16元。

          去年鴻興每股全年盈利為0.12元,中期息派0.03元,末期息連特別股息派0.1元,全年合共派0.13元,今年料可增至0.16元。半年前發表去年全年業績時,任澤明主席代表董事會宣佈修訂了的新派息政策,指出「公司採取了每半年支付一次的股息政策,據此,公司將盡力以漸進遞增和特別股息來維持穩定的股息回報,並盡最大努力回饋公司的股東。」即是說公司今後每半年都會盡量增加派息。

        現價息率料達12厘

          為何鴻興可以賺少派多及愈派愈多?主因是公司近年出售深圳倉庫以及在無錫的廠地被地方政府收回,帶來大量現金收益。去年底年結時,公司淨現金超過12億元,折合每股逾1.3元,每股帳面資產淨值更高達3.6元,加上經營成績好轉,當然能夠持續增加派股。

          鴻興生產線大部份在內地,包括鶴山、深圳、中山、順德和無錫。另外,在越南首都河內與經營夥伴合作投資建造了新廠房,近日更宣佈增資擴大生產線。近期越南疫情升溫,但主要集中於南部胡志明市一帶,北部河內未受影響。中國的生產線則早已恢復正常,而外國客戶對兒童圖書、精美包裝及各類桌上紙牌遊戲需求增加,年尾大節前幾個月是全年旺季。

          另外,鴻興設計的啓發學童思考的「STEM」學習用品及開設的工作坊,正隨著中小學生恢復正常學習生活開始興旺,成為新的盈利泉源。每輪整固都是吸納鴻興的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