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學懂運動

2021/08/11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奧運圓滿結束之後,據以往多屆的經驗,大家都會有一段不捨期。由每天早午晚都有很多精采的賽事讓你觀賞,到一切突然完結,那股空虛的情緒確實很難適應。

          不過,這麼多屆奧運過去,有件事卻在奧運完結時起了相同的效果,那就是突然之間挑起了做運動的心。平日我已很喜歡做運動,但在奧運期間,這股感覺更為強烈。每當看到奧運的比賽,便會再次刺激到自己的運動細胞,更加想去出一身汗。

          還記得以前看完林丹和李宗偉的一場羽毛球比賽,便決定學打羽毛球,後來可惜因工作太忙而放棄了。直到另一屆時,林丹已在準決賽中輸了給李宗偉,而李宗偉在那一屆又輸了給諶龍。看到​​諶龍贏了,重燃起我對羽毛球的興趣,我再次跟教練學打羽毛球,結果上了幾堂,又因為暑假的來臨,訂不到羽毛球場,而又中途放棄了。直到今屆奧運,連金牌得主諶龍都輸了,可說是一個朝代的離去。

          我又去學打羽毛球了,朝代都過了幾個,但我依舊仍未學得懂。四年又四年,不知道人生有多少個四年,希望我能在三年之後,下屆奧運來臨之時學有所成,至少打得像樣吧!每學多一種運動,就能學懂欣賞那個運動。自己沒有落場打,只看着那些一級選手在場上的表現,不其然會覺得一切都很容易,跳水時在空中滾翻、在球場上巧妙地運球或者跑道上輕鬆跑出佳績,當你試過便會明白,單要學懂一種運動,已經要花上一段很長的時間,學習過後更加會對運動員感到敬佩。

          人生過了這麼多年,從小到大,我由乒乓球、羽毛球、手球、排球、籃球,到田徑場上的推鉛球、擲鐵餅、跨欄,很少人玩的劍擊、馬術、攀石、保齡球、越野單車和游泳四式,每一個運動都在人生當中花過時間、花過心機去學習,每學多一樣運動,都讓我在每次奧運裏增添不少觀賞的樂趣。學海無涯,給自己三年時間學習,讓自己在下屆奧運時,能夠享受玩運動和睇運動的樂趣吧!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