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想子女成功9要點 家長要接受現實

2021/08/11 10:05:50 網誌分類: 教育
11 Aug

1.不要告訴子女「你想做甚麼都可以」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香港的情況和美國大城市相似,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C+R Research」訪問了400名美國年輕人,發現他們的理想工作有遊戲設計師、音樂家、作家,但這些工作只佔美國整體職位的1%左右。當然有夢想是好事,但父母有眼光,能引導孩子投入將來需要大量人才的高收入專業行業,小朋友會更易成功,再實現當初的夢想。

2.每晚一家人進餐

根據哈佛大學旗下的非政府組織「The family dinner project」發現,一星期有五晚左右是跟一家人食飯的小朋友,有更低機率出現吸毒、年輕懷孕、肥胖以及抑鬱問題。更重要的是,常常和家人食晚飯的小朋友,學業成績更好、詞彙量更多,甚至自我認同感亦會較高。

3.雙職父母

當然子女由全職媽媽照顧一定有其好處,但哈佛大學商學院的研究卻帶出了一個意外結果!發現父母都外出工作,女兒更懂得照顧自己,以及更有責任感。子女與朋輩相比,媽媽有工作的子女收入比媽媽沒工作的子女更多!

4.鼓勵他們多旅行

The Student and Youth Travel Association (SYTA)訪問了一千多位教師,總結他們支持小朋友要旅行的原因包括:更外向和懂得表達自我、增加學習意欲、更獨立等等,最重要的是增加面試時被大學錄取機會。

5.做家務

在2015年的TED Talk上,書本「How to Raise an Adult 」的作者指出,在專業領域上取得巨大成功的人士,他們的孩童時間都不乏幫忙做家務的經驗。

6.不輕易滿足子女要求

相信大家也聽過經典的「棉花糖實驗」,在小朋友面前擺放棉花糖,告知他們不要吃,做到便可以獲得額外多一粒棉花糖,然後導師便離開!結果發現,抵受住誘惑的小朋友將來更成功,一般人長大後都掙扎於失去動力和拖延當中,但在小時候就懂得付出和有原則的小朋友則不一樣!所以家長不應輕易滿足小朋友,如要滿足亦要有相應的付出!

7.讀書給嬰兒聽

紐約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在嬰幼時期,如果媽媽已經讀故事書給小朋友聽的話,在小學階段之前就會有更好的閱讀能力和興趣,語文能力亦會相對出色,而且長大後更會以閱讀為樂,不用強逼他們接觸書本。

另一方面,有醫生追蹤了5至10歲的小朋友,發現有恆常閱讀習慣(每周閱讀書本一次以上)的小朋友,在16歲時的學習成績會好過沒有閱讀習慣的小朋友。

8.實施無電子產品時間

眾所周知,小朋友太早接觸電子產品,如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都會對其大腦造成永久性的改變!包括更難集中、低社交能力以及詞彙量不足等等。成功孩子的父母總會限制著電子產品進入孩子的世界,無論車上、睡房還是飯桌上,都不會允許有任何電子產品!

有組織建議18個月以下嬰幼兒應完全遠離電子產品,2至5歲則每日最多一小時。

 

9.接受孩子處於掙扎甚至失敗

很多家長的本能就是一看見孩子遇上問題便忍不住幫忙,但時代已經不同,學懂面對成敗比一切來得重要,因為現實生活就是到處碰壁,你要令孩子知道即使沒有獎牌、沒有任何獎勵,但不表示你的努力和付出就沒有任何價值。家長肯接受孩子失敗,意味著相信小朋友有能力面對任何結果,無論是正面還是負面!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提升孩子執行力及親子關係NLP溝通技巧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父母類型測試,以色列教育法及提升孩子執 行力催眠法等,有助改善親子關係。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認為親子溝通是很重要的,要讓孩子透過課程,懂得表達自己的要求、感受和想法;而親子溝通技巧可滿足到孩子的需要,同時又能達到父母的要求;親子關係課程則令孩子發自內心地跟從,又能提升親子關係。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NLP技巧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