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奧巴馬派對惹議 民主黨虛偽盡現

2021/08/11 12:30:00 網誌分類: 嗜好
11 Aug

眾所周知,奧巴馬曾嚴厲批評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將國家推向萬劫不復之地,又跟克林頓、喬治布殊等前總統一起拍片,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但原來私下卻視防疫措施如無物,難免惹來講一套、做一套的批評。更有甚者,根據《紐約郵報》報道,奧巴馬一家與賓客們可以不戴口罩縱情玩樂,負責餐飲等服務的工作人員,卻要全程戴上;另一方面,特勤人員在派對舉行前夕實施封路等管制措施,亦令附近居民怨聲載道。 {#iconb_233}

奧巴馬作為前總統,必須對公眾起表率作用,特別是經常以「精英」自居的民主黨「進步人士」,歷來在抗疫問題上以「相信專家」、「相信科學」自詡,想不到一樣不脫「我可以例外」的心態,叫那些拚死抵抗社交禁令和口罩令的「紅脖子」們如何心服。  {#iconb_227}

奧巴馬派對惹議 民主黨虛偽盡現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日前慶祝60歲生日,其中賓客不戴口罩熱舞的片段流出,涉嫌違反新冠肺炎防疫指引,惹來民眾極大憤慨。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美國出現反彈,當地過去7天平均日增確診病例已超過10萬宗,是今年2月以來的首次。

從流出的片段可見,生日派對在一個大帳篷內舉行,賓主沒有戴口罩就進入舞池熱舞,背景中可見奧巴馬拿着咪高峰載歌載舞,期間沒有戴上口罩,神情相當愉悅,還無視社交距離,不時與其他嘉賓擁抱致意。 {#icono_50}

事實上,今次「無罩大會」引發的風波,絕不是一句「疏忽」就可以蒙混過關。就在派對舉行前,輿論已有不少質疑之聲,當時奧巴馬辦公室曾承諾將派對規模縮減,只會邀請親朋好友,結果仍然有約700人出席,當中名流雲集,據報樂壇天后Beyonce及其歌手丈夫Jay-Z、導演史提芬史匹堡等均為座上客。 

主流媒體 淡化處理

眾所周知,奧巴馬曾嚴厲批評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將國家推向萬劫不復之地,又跟克林頓、喬治布殊等前總統一起拍片,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但原來私下卻視防疫措施如無物,難免惹來講一套、做一套的批評。更有甚者,根據《紐約郵報》報道,奧巴馬一家與賓客們可以不戴口罩縱情玩樂,負責餐飲等服務的工作人員,卻要全程戴上;另一方面,特勤人員在派對舉行前夕實施封路等管制措施,亦令附近居民怨聲載道。

奧巴馬作為前總統,必須對公眾起表率作用,特別是經常以「精英」自居的民主黨「進步人士」,歷來在抗疫問題上以「相信專家」、「相信科學」自詡,想不到一樣不脫「我可以例外」的心態,叫那些拚死抵抗社交禁令和口罩令的「紅脖子」們如何心服。問題是,在當今美國凡事區分紅、藍的政治氛圍下,共和黨支持者罵歸罵,但除了看《紐約郵報》和霍士電視台的報道「圍爐取暖」外,也只能徒呼荷荷。至於總統拜登,處境其實也是相當尷尬,據說他委任的氣候特使克里搭乘私人飛機赴會,拜登為之緩頰也來不及,更不會對今次事件置喙。

世界視線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兩岸國際/odn-20210811-0811_00192_001/奧巴馬派對惹議--民主黨虛偽盡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