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2.01章說文解字論伏羲女媧的真實來歷!

2021/08/11 16:36:14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1 Aug

伏羲就是普賢菩薩,就是文殊菩薩所騎的獅子,所以伏羲就是埃及金字塔前面的“獅面人身”的形象。伏的金文如下:

這顯然是一個“人”帶著一條“犬”,這正是九華山帶著白犬的地藏菩薩帶形像,也是楊戩帶著哮天犬的形像,這個犬就是九天玄女的艮靈,九天玄女即六牙白象,伏羲牽的犬就是普賢菩薩騎六牙白象,這裡用伏羲牽犬來表達,九天玄女就是伏羲的魄。

戌土即艮土,戌為犬,為艮靈,艮靈裡面有真心兌陰靈,兌為金,故也用匕代表兌陰靈,而用刀代表凡心兌陽靈。伏字的左邊就是“刀”,說明伏羲有凡心,即有分別心,故用亞當吃了“善惡果”來表示。

羲者從羊、從禾、從丂、從戈。羊即羔羊,在《聖經》裡比作聖子即道德天尊(普賢菩薩),就是伏羲的靈。因為羔羊溫順,順從其父,即順從上帝,也順從眾生的祈求。《菩賢行願品》:“菩薩若能隨順眾生,則為隨順供養諸佛。”

禾下由個 戈為陰刀,為匕,代表真心,說明素女和普賢菩薩本身有真心兌陰靈,故戈與禾一體。在普賢菩薩下凡為人後,就被文殊菩薩的凡心所攝持。就是吃了文殊菩薩所提供的善惡果,即吃了文殊菩薩的凡心。171

在中國伏羲也為世人立下很多法律(如婚姻等),後來作為上帝的獨子耶穌在以色列也為猶太人傳了新約。

女媧者伏羲之妻也,媧者從女,從呙,媧的金文大篆體和小篆體如下:

我們再來看看骨的小篆體如下:

骨者肉之覈也。從冎從月。冎古同剮,刮也,有刮風之說,月者從風從二,風為巽木靈素女,二為丁火,巽中之巳即是丁火。可見女媧就是素女,即風神,也是陰木蓮花仙子,也稱月光菩薩,傳說女媧為風姓或鳳姓,風神即是鳳凰,我們常說風骨,骨即風,風即骨,靜為骨,為空氣,動為風。冎內有個口,即內口,媧從內從口,內口即兌陰靈,即真心,女媧有真心,但素女下凡為人後,也被文殊菩薩的凡心所攝持,就是吃了文殊菩薩所提供的善惡果,即吃了文殊菩薩的凡心。

《聖經》創世紀:

2 他熟睡的時候,耶和華神取了他的一根肋骨,又使肉在原處複合。然後,耶和華神用從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個女人,帶她到那人面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當稱為女人,因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和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神用伏羲的骨頭造女媧,表示素女就是普賢菩薩的木里面分離出來的陰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