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浙江比美國危險?

2021/08/12 04:16:1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看到一則網民帖子,很值得施政者深思:

        「同一天放出來的政策:從內地回香港要隔離14天,從美國來港只需隔離7天。內地一天確診不到100例稱之為『失守』,美國一天確診15萬,卻叫做『中風險地區』。」

        說的,是政府自8月5日起又推出的防疫新政,就是居於廣東省以外地區的香港人,不能再以「回港易」返港,要回港但未打疫苗者,必須抵港後在指定處所強制隔離14日;打了疫苗,也要隔離7天再加7天自行監察。

        近日收到一位讀者來信,他正準備從浙江回港,浙江全境完全無本地病例,他也接種了疫苗,但卻因為政府政策忽然改變,無端端被限制活動14日。

        相比同日出台的另一政策:來自海外(包括美國)的中風險地區旅客,只要願意在港接受抗體測試並獲陽性結果,就可減至酒店強制隔離7天,這位讀者說,簡直匪夷所思。

        內地跟美國,到底哪國疫情嚴重?我們的政府竟然防內不防外,這是什麼抗疫邏輯?

        困了快兩年,大家常常問:到底我們與內地幾時可通關?我覺得政府應該用鏡照照,看香港用什麼防疫條件來跟內地討價還價?

        人家內地所有關卡嚴控緊守,所有省市抗疫有序,香港呢,一邊要內地開門,一邊卻打開窗引入四方來客,我是內地官員,看到這狀況,敢開門嗎?

        你們抗疫不力沒有代價,內地稍一有失全線丟官,這種環境下,誰敢一錘定音開關讓你進來?

        現正值暑假,不少人已回鄉探親,月尾即將有返港潮,政府這種緊內寬外的隔離措施,影響甚大,不可不察。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