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榕蟲、口罩、渠務、交通燈(上)

2021/08/12 04:43:0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自己小氣,未敢關懷家國大事,視線卻經常停泊在民間小物事⋯⋯

          如何小?

          小至官員、政府部門無閒關注,區議員(如果仍然剩下),甚至乎住在區內,開門見山一覽無遺的鄉委們,似乎未將舉手之勞,動過尾指!

          一隻手掌拍不響,官員、議員、鄉委、村委未落實區務一回事,重點在於市民、鄉民未檢點,隨便一扔;去年初被扔掉滿街滿巷用過的口罩,情況一度好轉,近來周邊環境又見口罩隨便扔掉,再現「災情」。

          食環人員都將工作重點用到捉捕安心出行或者餐廳逾時服務?不再關注社區清潔衞生?

          生長條件簡單方便,根部重疊穩固,本地最宜種植的榕樹近年被食葉蟲侵害,夏季枝葉正旺,卻猶似冬天落葉,整棵榕樹的樹葉被吃通,只餘灰黃枝椏。見情況嚴重,幾年前親自審視,原來葉後有蟲依附,條條吃得肥肥白白。一再在專欄呼籲有關部門關注,好幾百個日子之後,在不足一個月前才看到政府部門派出人員,為榕樹「打針」,成效有待商榷。

          吾鄉過去為水鄉,濕地河道縱橫,變作今天數十萬居民天水圍。村前魚塘圍繞,我們曾經是河涌魚塘裏捉魚蝦、暢泳中長大的孩子,無奈社會變遷,大自然轉型高樓大廈民居,只餘塊肉餘生單一一個配合聚星樓的風水塘,雖然切割了三分之一建造輕鐵,塘面只餘三分二,更改造為渠務處污水集水池。得到政府部門照料,原本生氣勃勃而非死物的魚塘理應存活得更健康,無奈渠務處管的是渠,對原本擁有生命力的河涌與魚塘的健康並壽命的延續,似乎得過且過,馬虎敷衍了事,始終未能既美化,並維繫以持續性發展!(未完,待續)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