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廣行善事,福報綿延

2021/08/12 11:01:31 網誌分類: 宗教
12 Aug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空餘的時間會約一位師姐一起去派發《因果濟世集》,讓更多眾生有機會接觸佛法與善知識。在派發的過程當中,雖然有遇到一些困難,但這也是我們學習解決問題的好機會,每遇到一次挫折就成長一次,處理事情也越來越圓融,心裡真是法喜充滿。

 

在發書時,有些人會歡喜接受,有些人會擺手拒絕,但這並不會熄滅我們想要發書度眾的決心,一樣堅持下去,繼續發書。我向那些拒絕的叔叔、阿姨們說明:「這些善書裡面都是很棒的因果故事,都是親身經歷分享,也許和您們的生活經歷相似,拿回家看一看,若人生遭遇到什麼問題,有可能就因此解決了喔!而且,這些善書都是免費結緣的,您可以帶回家慢慢看。」

 

有些叔叔、阿姨會歡喜的接下書,有些還是會拒絕,有些則是翻閱了一下就退還給我們;但無論他們有沒有結緣,我們都會跟他們說:「謝謝您!」還有些叔叔、阿姨們結緣了一本回去後,又跑回來詢問是否可以再多拿兩本回去分享給親朋好友?我們歡喜地說:「當然可以啊!謝謝您!分享是美德。」

 

有一位婆婆結緣《因果濟世集》後,給了我們一些錢,我連忙說:「這本善書是免費結緣的,不用錢哦!」婆婆還是執意要給錢,並且說:「你們如果不拿錢,我也不要結緣這本善書了。」最後我跟婆婆說:「感恩您,那這些錢用來以您的名義捐款助印《因果濟世集二》與更多眾生結緣,這也是做善事,與眾生廣結善緣,到時若有緣,您也可以結緣到《因果濟世集二》喔!」婆婆歡喜地接受了。

 

有時候到同一個地點做第二次派發時,有些曾經結緣過的叔叔、阿姨們會過來詢問:「這是第幾集啊?什麽時候會出第二集啊?」得知叔叔、阿姨們喜歡看《因果濟世集》,我們真的很高興,歡喜地回答:「《因果濟世集二》已在籌備印刷中了,有緣的話下次就可以結緣哦!」

 

後來,我們換了一個地方繼續派發《因果濟世集》,途中遇到一位婆婆,她看到我們在發善書,讚嘆地說:「太好了!您們這麽年輕就有緣學佛,要堅持做啊!以前婆婆也是這樣過來的!」這位婆婆慈眉善目、和藹可親、臉色紅潤、身體健朗,看起來很年輕。和她聊天才得知,原來婆婆已經90歲了!她年輕的時候就學佛修行,每個月都會拿出部分薪資來助印善書,然後自己一本一本的派發出去。婆婆說當時家人不但不理解甚至還反對,自己身材嬌小,一個人搬書很吃力,但她還是克服了各種困難,堅持不退轉,一直做下去。

 

我問婆婆:「您有沒唸經、唸佛號啊?」婆婆說:「當然有!每天都要唸,唸經就好像吃飯一樣,不唸就好像沒有吃飯。」我讚嘆婆婆:「您實在太棒了,真是大眾的榜樣!」婆婆說:「您們要堅持做善事,舉頭三尺有神明,您們做什麽,佛菩薩都會看到的。以前我全身都是病痛,自從學佛唸經後身體就越來越好了。我的福報都是佛菩薩給的,學佛修行到現在有好幾十年了,家人都很好,老伴身體健朗,兒女婚姻美滿、工作也順利,已經四代同堂了!」我回答她:「謝謝婆婆的分享與鼓勵,讓我們更有信心地堅持下去!」

 

我們派發善書旁邊有幾家流動攤口,其中一家是一位阿姨在販賣甲魚和烏龜,三、四隻裝為一袋販售。我恭敬地拿了一本《因果濟世集》給阿姨,對她說:「阿姨,送您一本故事書,回家有空看看哦!」阿姨沒接我的書,回答我:「我的生活都忙不過來了,哪有時間看書?」我說:「您現在休息的時候就可以翻閱一下,這本書真的很好看,都是真實故事哦!」婆婆在一旁看著,她了解我送《因果濟世集》給這位阿姨的用意,幫忙道:「不管有沒有空,都要相信因果,這是一本寶書,帶回去看看吧!」

 

我和師姐看到阿姨賣的烏龜一直在掙扎、想逃脫,最終我們把烏龜買下來讓牠們回到正確的棲息地;阿姨也結緣了《因果濟世集》並對我們說:「回家我會看書的!」

 

婆婆最後對我們說:「要多護生,堅持做善事,一心向善。以前我也是護生了很多命物,別人不理解、不相信因果沒關係,但是妳們一定要堅持做下去啊!」

 

婆婆的話猶如當頭棒喝,時時刻刻在提醒我們:「對啊!誦經唸佛、修行度眾、做善事都要堅持下去,我們一定要一心向善,做個好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凈其意,是諸佛教』。」感恩佛菩薩!

 

(分享完畢)

 

每個人來到這世間都要修行,沒有一個人例外。不管是何種族、膚色、國籍、性別、宗教信仰……等等,縱有千般不同、萬般各異,來到這個世間都一樣,都要修行、都要酬業、都要了結累世的因緣宿業,這就是因果,這就是輪迴。

 

每一個人經過累劫累世的輪迴,在尚未修行之前,都會有貪嗔痴和無明習氣,容易與人結下因果怨仇,導致累世業力深重,輪迴轉世之後,這些業力還是跟隨在我們身邊,與有因果的人相互糾纏、討報,直到債清緣盡方能休止。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遇到佛法,真的是千載難逢的殊勝福報。「有佛法就辦法」,想要解脫輪迴之苦,就一定要學佛修行,一定要誦經唸佛。透過修行放下執心、斷惡修善、提升心性、啟發智慧,接著更要廣行善功、隨緣度眾,這樣才能福慧雙修,利益眾生更能利益自己。

 

上述有緣人分享派發《因果濟世集》的經歷,在這過程當中也曾遇到許多困難,但有緣人用正面的角度看待這些困難,努力想方設法地去解決,經歷越多學習越多,成長也就越快速,這就是「歷事練心」。生活中的磨難和考驗就是成長的養分,當您越能承受這些鍛鍊和辛苦,您就越能從中收穫堅定和智慧,待人處事也能更加圓融、圓滿,不管是人生或修行,都是很重要且必須的歷練。

 

有緣人透過發《因果濟世集》來弘揚佛法、廣度眾生,讓更多人可以因此接觸佛法,開啟學佛修行之路,如此不辭辛勞,真的令人讚嘆。《因果濟世集》就是精舍部落格文章的精選,都是請示者們透過佛菩薩開示因果業由,努力誦經迴向、解決問題之後的感應分享,每一篇都是真實故事,具有教化意義,能激勵人心,更能讓眾生體會到學佛修行的殊勝利益,多多轉發分享,為眾生開啟學佛修行的機緣,真的是功德無量、令人讚嘆!請您一定要撥空多多閱讀精舍部落格文章或《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細細品味體悟,定能有所收穫。再將這些因果故事轉發分享,讓這些能利益眾生的故事流通給更多人知道,讓他們也能有藉由佛法解決人生的問題、改變人生的因緣,這是無上的慈悲與大福報,還請您多多益善。

 

學佛修行、多做善事真的能改變命運,上述分享的婆婆就給我們帶來真實的見證:「婆婆說:『您們要堅持做善事,舉頭三尺有神明,您們做什麽,佛菩薩都會看到的。以前我全身都是病痛,自從學佛唸經後身體就越來越好了。我的福報都是佛菩薩給的,學佛修行到現在有好幾十年了,家人都很好,老伴身體健朗,兒女婚姻美滿、工作也順利,已經四代同堂了!』」

 

淨空法師開示:

 

因果通三世,人不是只有這一世,我們有過去世、有未來世。這一世辛苦一點,努力修,來世好;這一世要是把福享盡,來世就必定要吃苦頭,這就是風水輪流轉。所以我們對富貴人沒有羨慕,為什麼?過去他修的善因,今天他應該得富貴;我們過去世沒修善因,這一世就應該要生活苦一點。明白這個道理,我生活雖然清苦,我多修善因,修善因修得很勤,我這一生命運就轉過來了。年輕吃苦一點,老年享福,來生就更好。人明白這個道理,在社會上不會跟人競爭。競爭是煩惱,是造業。所以古人懂得「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你爭不到!如果真能夠爭得到,孔子也來參加競爭了。為什麼孔子不爭?孔子知道爭不到,「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求不到!

 

修因,佛給我們講的這個道理,我們要明白。佛家用什麼方法修因?用布施,我們希望發財,修財布施;希望得聰明智慧,修法布施;希望健康長壽,修無畏布施,這是佛教給我們的。所以「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佛是教你方法,教給你道理,你自己依照這個道理、依照方法去修學,果報就會現前。發財、聰明智慧、健康長壽是不是佛菩薩給你的?不是的,佛菩薩給你理論、給你方法,你自求多福,這個不能不知道。(引用完畢)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要向內修、向內觀照,不是向外攀、向外馳求。修行要「福慧雙修」,否則修再多福報,心性沒有提升還是會繼續造業、沉淪、墮落,待福報享盡後,就是痛苦、折磨的開始。「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一切皆是自作自受!「各人業障各人了,各人吃飯各人飽」,想改變命運就要靠自己,想要有福報、有智慧,還得要靠自己努力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世道澆漓人心墮

皆因不識因果多

如是因緣如是果

如是耕耘如是穫

 

勸君靜心勤誦經

累劫累世業非輕

諸惡不做善力行

久持經咒福盈庭

 

 

修最新ok.jpg

20210201 (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