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2.02章說文解字論黃帝,炎帝,蚩尤

2021/08/12 18:49:53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2 Aug

《國語·晉語四》注:《世本》原著載“少典娶於有蟜氏的兩個女兒,分別生黃帝、炎帝(神農氏)。

這個歷史其實是有一定遺漏的,應該說黃帝和炎帝是第一夫人的兒子,黃帝為長子,而炎帝為次子,蚩尤則是第二夫人的兒子,第二夫人還有一個女兒叫嫘祖,也就是中國紡織之祖,在《聖經》裡稱黃帝為雅八,也稱之為賽特,炎帝在《聖經》裡被稱為猶八,蚩尤被稱為土八該隱,而嫘祖被稱為拿瑪。

第一,黃帝

皇帝是古中華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被尊為中華“人文初祖”。本姓公孫,後改姬姓,故稱姬軒轅。居軒轅之丘,號軒轅氏,建都於有熊,亦稱有熊氏。也有人稱之為“帝鴻氏”。

軒轅者,軒表示又大又美的車,這個車就是世尊釋迦牟尼說的“象車”,這個大車也稱“渡船”,轅者指兩根連接大車和車前駕牲畜的兩根大直木。船和車都表示盤古如來的法船,也是元始天尊的坐騎,即九龍沉香攆。兩根大木就是震木普賢菩薩和巽木素女,可見黃帝之靈有普賢菩薩和素女。

姬者從女從口,有女口,即有兌陰靈,普賢菩薩和素女皆有兌陰靈。鴻者大雁也,大雁即遷南遷北的鳥,南遷為火,即攝持離火靈的兌陽靈,北迴即象徵兌陰靈,所以大雁即象徵先天一炁,即兌靈。鴻帝即無上兌靈,即無上真如,即文殊菩薩。可見,黃帝即騎獅子持蓮花的文殊菩薩。

有熊氏者,熊和虎都是屬於木,都是代表普賢菩薩。黃帝后來成佛就是無極神攝持普賢菩薩夫婦和文殊菩薩,故黃帝為有熊氏。

黃的甲骨文為:

從此甲骨文可見,黃是一個“箭頭”加一個“口”或一個“日”,口和日都代表文殊菩薩,文殊菩薩也稱日光菩薩。射向天的箭頭就是《封神演義》裡哪吒所射的震天箭,即被無極神所攝持的震龍普賢菩薩夫婦,所以其所配的弓必然是乾坤弓,弓即無極神,可見黃帝就是無極神。又黃為土,在河圖中有個“十”居中央,也屬於土,十即神,可見,黃代表十,代表無極神。

第二,炎帝

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又號魁隗氏、連山氏、列山氏,別號朱襄。炎帝在傳說中是牛首人身,為什麼呢?

《易·說卦》:“純離為牛” ,純離就是兩個離卦,離為火,兩個離卦就是炎字。所以炎就是牛的意思,牛就是炎的意思,故此炎帝就是天上的丙丁火,為文殊菩薩所有,故炎帝就是擁有丙丁火的大帝,即文殊菩薩。丁火為素女所藏,所以炎帝與素女是合一的。

號神農氏者, 農的繁體字為“農”,從曲、從辰、辰為龍,曲代表曲尺,拿曲尺的龍自然是伏羲,伏羲就是金龍普賢菩薩,炎帝的靈身就是普賢菩薩。

別號朱襄,朱為紅色代表火,據金文,“襄”的意思是手拿農具在地裡挖一個個小洞,然後放進種子,再蓋土,所以炎帝又稱神農,是研究水稻和植物種植技術的專家,也是醫藥專家,同時炎帝也是中華炎黃子孫的祖先,是炎黃子孫先祖之一。

連山氏者,炎帝即文殊菩薩,文殊菩薩下凡時,自己的陰心(真心)藏在觀世菩薩的艮山之靈裡面,文殊菩薩的陽心與艮山里面的陰心合一之時就是炎帝見佛性證道之時。

《管子•輕重篇》說:“炎帝作鑽燧生火”。《左傳•昭公十九年》說:“炎帝氏以火紀(記年),故為火師而火名”。《左傳•哀公九年》說:“炎帝為火師,姜姓其後也”。《淮南子•氾論訓》說:“炎帝死而為灶”。《尸子》說:“燧人上觀辰星,下察五木,以為火”。《史記•三皇本紀》說:“炎帝,神農氏。姜姓也……人身牛首,長於薑水,因以姓焉。”

可見,炎帝,灶神,燧人氏都是同一火神。

第三,蚩尤

止的甲骨文如下:

蚩由“止”和一條“龍”或“長蟲”組成,“止” 為像形字,代表腳趾頭,故在金文中用“止”表示,止者足也,震也,震者龍也。龍為行德,有行走的功能,即足的功能,故在第三個甲骨文中有“彳”,在金文中又說明此一條龍是由兩條龍合一而成的。在篆文中,應該是造字的古人理解錯誤了,把止理解為山,因為山為艮,艮也為止。

尤字的金文如下:

又的甲骨文如下:

顯然這是兩個“又”合起來為“尤”,又是用手抓持之意,兩個“又”就是搶奪之意,或表示特別之意,蚩者諧音為痴,表示沒有智慧,沒有悟道和證道。可見,蚩尤表示沒有特別沒有智慧,要跟黃帝搶奪天下。

第四,嫘祖

嫘祖,一作累祖,中國遠古時期人物。傳說為西陵氏之女,軒轅黃帝的元妃。她發明了養蠶技術,史稱嫘祖始蠶,是被後世人尊稱為“蠶神”、“先蠶”、“西陵聖母”。嫘祖本是織女下凡,織女就是素女。嫘祖其實就是田螺姑娘下凡為女人,田螺姑娘即白水素女,即百花仙子,在電視劇《花千骨》中素女化為養了個小蟲子糖寶的上古花神。蠶的篆文和繁體字如下:

旡通炁,日旡即炁,即攝持了離火的先天一炁,攝持了離火的先天一炁化為蟲就是蠶。艮主甜,此先天一炁進入到水神九天玄女的艮山靈裡面就是糖寶。從篆文上看,有兩個“匕”和兩個古代用木叉作的簪子,以此表示兌陰金做的簪子。素女頭髮上的金玉簪子就是先天一炁,就是真心。

素女與九天玄女合一為西王母,九天玄女有艮山之靈,故素女稱為西陵聖母,素女之先天一炁藏蟠桃裡面,素女就是蟠桃樹,她在天上種植蟠桃就是養天上的蠶,所以到人間就養凡間的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