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視金橋復甦股價廉

2021/08/13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Aug
          內地中央電視台主要廣告代理商之一的中視金橋(623),日前發盈喜,預期今年上半年溢利介乎3700萬元至4200萬元人民幣,按年上升199%至239%。盈喜謂,溢利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內地的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經濟持續復甦,集團的業務收入亦隨之從疫情中逐步恢復。帳面上,中視金橋的盈利同比大增,但由於去年下半年盈利已大幅回升,全年盈利超過8700萬元,加上集團一向不派中期股息;因此,今輪盈喜對股價即時影響溫和,僅略為回升上1.2元。

        現價預期息率逾七厘

          不過,去年下半年盈利翻身,很大程度是由於出售了用作投資的部份上市證券兼且仍持有的亦帶來資本增值;因此,今個上半年其實才算走出疫情陰霾。按盈喜計算,中期盈利每股可達到0.08至0.09元人民幣。若下半年業績維持,全年盈利可望與與去年每股0.181元人民幣相差不遠,末期息至少可維持派0.09港元,現價預期息率超過七厘。好處是今年無論盈利和股息均再沒有「水份」,假若能進一步增加派息,可助股價展開新升浪。

          中視金橋的主業除了電視廣告代理之外,也為客戶攝製廣告或推廣內容,亦經營互聯網媒體及流動互聯網媒體,去年全年在這些方面的收入均減少了逾20%,除了靠出售和持有的上市證券取得盈利外,其在北京優質商廈的租金收入也增加至接近6500萬元,使去年盈利及派息均倍增。

          集團今年除了經營情況回復正常外,最大優勢是手擁大量現金,截至去年底,集團之現金及銀行存款合共7.88億元人民幣,沒有任何銀行負債。此外,在北京的優質收租商廈資產價值不菲,而單是計算帳面值,每股中視金橋已達到4港元,現時的股價僅是三折大平賣,股票總市值低至5億餘港元, 十分偏低!

          中視金橋股價低殘主因之一,是近年業績轉差而管理層堅持每年派息比率保持於四成左右,早幾年虧損時更不派息;於是,雖然公司錢多長期在市場回購股份,但股價仍每況愈下,直至去年股息增加,股價才從谷底反彈。

          中小企僅是靠資產的吸引力對提振股價的作用有限,派息才是硬道理,若中視金橋今後能較大幅度增加派息,股價便會完全改觀。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