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沒有愛的婚姻

2021/08/13 04:1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朋友離婚,兩人最煩惱的是如何跟剛升初中的女兒說。終於鼓起勇氣向女兒坦白,女兒一點不驚訝,淡淡的說:「哦!」問女兒想跟誰,女兒說:「不知道,你們決定吧!」反問一句:「你們都不愛對方,為何當初要結婚?」以為會有號啕大哭、不停問「為甚麼?」等戲劇性場面,卻統統沒有出現,兩個成年人反而不知所措。

          朋友坦言,兩人是因為衝動及錯誤而結合,但想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於是勉強湊合過日子。但多年來,不是口角就是貌合神離,關係猶如同屋住,沒有夫妻間的温馨關懷,很多時一個簡單的訊息也要女兒傳遞。縱使兩人都很愛女兒,但父母之間長久的冷漠,女兒一一看在眼內。

          朋友說慶幸女兒沒有呼天搶地,我反而認為這樣平靜要多留意,如果是她早熟看透世情那還作罷,若是壓抑情緒那問題就大。另一個朋友離婚時女兒也是這個年紀,由開朗活潑變得鬱鬱寡歡,甚至患厭食症,後來要看精神科醫生,常常自責自己連累了父母……

          孩子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是幸福的,對其人生觀都會有正面的影響。但所謂愛,不是單單父母愛子女,父母之間也要有愛,孩子才會從中模仿及體會如何愛人。孩子很靈敏的,一言一行一個互動,都會察覺得到當中的訊息,不能欺瞞不能敷衍,沒有愛的婚姻,對孩子的傷害無從估計。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