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國際母乳哺育周線上慶祝活動

2021/08/14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每年八月份第一個星期為國際母乳哺育周(World Breastfeeding Week, WBW),為紀念一九九○年提出的《伊諾森蒂宣言》,以保護、促進及支持母乳哺育。WBW始於一九九二年,至二○一八年世界各地已有超過八百個當地組織開展有關母乳哺育的活動。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更定下目標,期望在二○二五前全球母乳哺育率達到至少百分之五十。

          「保護哺乳‧責任共擔」(Protect Breastfeeding︰ A Shared Responsibility)是本年度活動主題。在香港,更是迎來了本年六月實施的《性別歧視條例》修訂。為同賀年度盛事並慶祝本地進一步保障女性免因餵哺母乳而受到歧視及騷擾,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聯同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於八月六日舉行了國際母乳哺育周線上慶典, 並得到各界支持參與。

           當日活動上除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主禮致辭外、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倡議委員會主席朱國樑先生、委員高永文醫生,以及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副主席葉麗嫦醫生以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黃家和先生分別分享世界情況和有關本地實施支持母乳哺育措施成效;並由自然育兒網絡聯合創始人曾珮瑜小姐分享媽媽們心聲。

          保護女性母乳餵哺的權利,是社會共同的責任。感謝長期支持母乳餵哺倡議的企業和機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HK,會繼續聯同官商民各界,與企業和機構攜手為哺乳媽媽提供支援。

          關注我們支持母乳餵哺的工作,請瀏覽http︰//www.sayyestobreastfeeding.hk。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