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當個「首席幸福官」

2021/08/14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在競爭激烈的香港,我們都花大量時間在工作上,有為升職、加薪及得到更多成就;但如果能在工作崗位釋放快樂的力量,便可幫助個人與機構的可持續發展,對企業以至整個社會都有正面影響。因此,近年有機構提出「首席幸福官(Chief Happiness Officer)」的概念,提倡「快樂工作」及「快樂心靈」,企業應為員工營造快樂的工作環境。

          如要成為「首席幸福官」,便要記住八個秘訣:第一是「H」、「英雄(Hero)」,這並非要求我們變得英雄般強大,而是評估自己可為世界創造的價值,亦即是否有能力自我實現幸福;第二是「A」、「呀哈(AHA)」,如果你很自然地從喉嚨發出這個聲音,那一瞬間便是對生活智慧突然有所領悟與啟發,並能找到幸福根源;第三是「P」、「目的(Purpose)」,為人生找到目標,便是展開幸福生活的第一步;第四是「P」、「可能性(Possibility)」,不少人置身於不穩定的情況時會心生恐懼,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便可帶來快樂。

          第五是「IN」、「由內而外(Inside-out)」,我們要弄清楚先後次序,多點微笑,快樂才會找上門;第六是「E」、「擁抱(Embrace)」,每次不同的經歷都讓我們上了一課,嘗試擁抱這些經驗,並從中找到指引,因為這些經驗都是度身訂造的快樂禮物;第七是「S」、「安靜(Stillness)」,內心平和的時候,可將外在的不快樂轉化為內在快樂;最後便是「S」、「傻(Silly)」,好玩是一種自然享受,可讓我們過得更愉快。

          為讓更多企業培訓更多「首席幸福官」,香港亦設有「CHO感謝獎 (CHO Appreciation Awards)」,以鼓勵在「企業健康」、「人力資源轉型」及「統一團隊」三大領域付出努力的十間企業,輝瑞藥廠非常榮幸獲得此殊榮,我們會繼續致力為員工營造快樂的工作環境。

        本文章有效性由即日起為期兩年。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