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親子教養好難?秒懂3招成功溝通

2021/08/14 14:05:07 網誌分類: 教育
14 Aug

當已婚夫妻想要進一步提升彼此關係時,他們首先想到的,通常是想要生個孩子,但很不巧的是,大多數人可能認為,他們已經很了解另一半,卻往往忽略一個問題:夫妻彼此父母的教養模式並不相同,因此,若事前沒有良善的溝通,不同的教養觀念會成為傷害婚姻關係的重要原因。接下來,我們來分享,如果您與另一半因為這項難題,而陷入嚴重衝突時,您該如何處理?

父母的教養方式

以下是3種常見的教養方式:

1. 獨裁專制型(Authoritarian)

威權專制型的父母要求孩子絕對服從,不允許任何協商空間,這類型的父母親不會傾聽孩子的需求,只會將他們的價值觀加在孩子身上。

2. 寬容溺愛型(Permissive)

寬容溺愛型的父母,其管教孩子的方式是寬鬆、隨意又輕鬆自在,他們很少訂定規則或對孩子加以限制,因此,這類型的父母通常允許孩子做任何事,孩子事後也不會受到責罰。

3. 民主權威型(Authoritative)

民主權威型的父母是前面2種類型的綜合版,這類型的父母不會完全控制孩子的生活,也不會過度縱容孩子的行為。採用民主權威型的父母,會與孩子合作,找出適合親子雙方的規則,而不是由他們單方面決定任何規則。

點擊圖片放大

親子教養的好觀念

親子教養的紛爭問題可能存在於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溝通,也會發生於夫妻觀念上,因此,別一昧認為溝通僅只於把問題說出口,表達給對方罷了,更多的是心態上如何協調各方態度,才是最為關鍵的,以下是3點處理親子教養的觀念,供讀者的參考。

1. 親子間應有充分討論

想要有效解決任何類型的爭議,溝通是最佳的關鍵方法。就父母教養模式的管理方法而言,您與另一半,要了解協商的重要性,每個想法都要用開放式的對話溝通,尊重彼此、詳細考量兩人之間的所有觀點,在對話過程中,要針對特定、基本的想法確實討論,以避免遺漏任何重要意見,例如:您想要達成什麼目標?您希望培養孩子具備哪些重要特質?何時應該處罰孩子?處罰程度的輕重界限為何?

另外,當面臨某些決定時,您與另一半如何做出好決定,來因應問題,例如:當孩子被霸凌,或是霸凌別人,夫妻2人應該怎麼做。提出意見是好的,但不要單方面認為自己的想法優於另一半,因為您們必須建立雙方共識,才能有下一步的應變策略。

2. 大人以身作則,必要時互相讓步

當原則確立後,為了讓孩子知道規則和界線在哪裡,並請以身作則,確實遵守,若遇到突發狀況,必要之時,請立即調整。但這並不表示大人可以隨時毀約,因為時常違反規則,可能會讓孩子困惑,認為大人們言行不一,因此,請和另一半協調一致,免得再次挑起家庭之間的紛爭。

3. 遇到瓶頸,尋求協助

當您和另一半在教育方面遇到困境,不妨參考其他家長的教養模式,抑或尋求他人協助,或許可以向家裡長輩請益、參加社區舉辦的父母座談會,或諮詢諮商心理師等專家,以獲得更多建設性的客觀意見。此外,如果孩子年齡夠大,也可以跟他們多多討論,聽取他們的想法。

但如果看完這篇文章還是不知道應該如何改善親子關係?那麼我們可以幫到你。

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最近推出了提升孩子執行力及親子關係NLP溝通技巧課程,課程集合了多角度的方法,如父母類型測試,以色列教育法及提升孩子執 行力催眠法等,有助改善親子關係。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心認為親子溝通是很重要的,要讓孩子透過課程,懂得表達自己的要求、感受和想法;而親子溝通技巧可滿足到孩子的需要,同時又能達到父母的要求;親子關係課程則令孩子發自內心地跟從,又能提升親子關係。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NLP技巧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