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2021/08/16 10: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聯招上星期放榜,獲得取錄入讀八大資助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公大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數據目達一萬五千餘名,再加上SSSDP計劃內共取錄了達三千五百名,換句話說,獲得取錄入讀學士學位的數目超過一萬八千五百名。

          奇怪的是今屆DSE只有一萬七千八百餘名考生,達到符合入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標準,何以取錄能達到一萬八千五百名的名額,箇中理由只得兩個,一是部份申請人沿用了去年的DSE成績,二是大學有可能取錄成績雖不符合的,但有其他有利條件而獲取錄。

          除了聯招之外,坊間仍有不少自資的學士學位課程,譬如是樹仁大學,每年皆有約一千個學士學額予DSE考生,加上其他自資院校提供的學士學位學額,明顯是供過於求,提供學額的數目比較符合資格的考生至少多兩三千個。

          減去聯招公大學位課程的一千一百多的名額,估算今年八大聯招首輪獲取錄的應有一萬四千三百名左右,以DSE成績排隊論推算,半數考得十七分的考生可獲聯招八大的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取錄,如今說出來似是天方夜譚, 只是根據數據分析的確如此,考得平均三至四級的考生,即五科有十七至十八分,如無意外,今年應有頗大機會能入讀八大所學位課程,歡迎考得十七至十八分的學生和我家長們inbox章某的fb專頁分享獲取錄的驚喜。

          在疫情之下,香港的IB狀元數目倍增,英國A-Level成績大通脹,摘A*和A級成績達百分之四十以上,連聯招考上大學也比前容易了,值得可喜可賀嘛!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