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耶穌二字乃華夏佛家修證本性的鑑證詞

2021/08/16 11:34:05 網誌分類: 聖經文化
16 Aug

基督教有一個神聖的名號叫“耶穌”。耶字與穌字巧妙的組合,凝聚了東方博士與聖經編著者高超的文字智慧,濃縮了基督教博大精深的宗教信仰理念,承載了宗教先驅者對後世修道者的希望。

   耶者,耳字與雙耳旁兒組成。耳朵可以聞經聽道,博古通今,博採眾長,多知多見,增廣智慧,破解迷惑,明白宇宙真理,覺悟人生真相。穌者,夢中醒來,死而後生,重新復活之意。

   根據宗教的觀點和認識則是人生如夢。宇宙的真理是什麼?人生的真相是什麼?宇宙之間有許許多多的現象,有無量無邊的種類,這許許多多的現象和無量無邊的種類是從哪裡來的,現象過程如何,後來結果如何,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的周圍有無窮無盡的未知。而我們所謂的已知是對是錯,是真是假。我們所作的一切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是善是惡,我們亦不知曉。這一切的一切,足以說明我們人類的一生如同夢中。我們的生命是從哪裡來的,我們死後又會往哪裡去,我們亦不能講出一點道理來。極其盲目的接受人死如燈滅的誤傳,極其單純的認定肉體的物質不滅,那是真正的迷信。雖然諸多人並不愚昧而是學富五車,雖然諸多人並不蠢笨而是技藝精湛,但錯失了宗教信仰理念的探索,其實是人生最大的遺憾。一旦我們聞經聽到道,吸納古聖賢大德的智慧和遺教,就會認識到宇宙的真理,覺悟到人生的真相,就會逐漸從人生之夢中醒來,追求宗教信仰者的境界,就會喪失掉愚昧無知的生命,找到自己永恆的智慧的生命。

   耶穌二字,乃是基督教尊奉的聖名。宗教信仰者追求的境界,基督教宗教信仰者的方法和門道。聞經聽道,明白宇宙真理,覺悟人生真相,信解行證,達到智慧的最高境界,你就會與耶穌同在。

   耶穌之家譜者,當是耶穌修行之次第。可參見菩薩之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十地之修行次第。

   有緣拜讀佛教經典之士可以得出一個結論:耶穌二字蘊藏的文字內涵和智慧與東方華夏佛家翻譯佛教諸多佛菩薩名號的文字內涵和智慧係出同門,耶穌二字,是東方博士傳播華夏佛家信仰理念和修證本性的鑑證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