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空調漏水,等售後時間先自己檢查一下。有些問題可以自己解决

2021/08/16 16:46:1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在夏季,空調工作异常繁忙,空調公司處理空調故障的事件也越來越多,空調洩漏就是其中之一。有一個漏水的問題。撥打售後維修電話後,主人一進門就要等上幾個小時。在此期間,他只能忍受沒有空調的日子。如果您知道空調漏水的原因,有些問題不需要售後服務就可以解决。首先檢查這些地方,然後找到解決方案。

冷凝水管問題

空調製冷時,製冷劑在吸熱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冷凝液。冷凝水在蒸發器表面冷凝,通過專用冷凝水排水管排入指定筦道。夏季使用空調時,經常會在空調外機附近看到一個大水池,這是由於空調冷凝水排到外部位置造成的,這是空調運行的正常現象。

凝結水管坡度

空調冷凝水大部分通過自然坡度重力排放,冷凝水坡度應保持在2‰以上,以利於水流的快速排放。囙此,靠近空調的冷凝管越高,靠近排水點的冷凝管越低。如果坡度不够,容易導致冷凝水返回空調,導致空調漏水。

凝結水管坡度不足時,如果中央空調需要重新安裝凝結水管,空調室內機也可加裝凝結水提升泵;如果是懸掛式空調,只需降低冷凝管。當然,如果空調孔太高,可以新增空調裝置的高度,或者重新挖一個較低的空調孔。

凝結水管堵塞、破裂

凝結水管的安裝包括室內排水和室外排水。

室內排水一般通過暗埋筦道引入衛生間或生活陽臺的下水道。當冷凝水管破裂或堵塞時,通常放弃原有的冷凝水管,重新規劃安裝冷凝水管,對裝修的破壞性較小。

室外排水通常發生在分體式空調中。冷凝水管沿銅管引至空調外機,再插入排水管。此類凝結水管堵塞、破裂後,處理相對簡單。拆下原來的冷凝管並連接新的冷凝管。在緊急情况下,可切斷冷凝水管,將室內冷凝水管連接到水桶上,以保證空調的正常使用。

空調孔洞問題

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通過牆壁或地板上的孔連接,以消除冷凝水管的損壞和回流。最常見的洩漏現象是雨水侵入。

在牆上鑽孔時,有一定的開孔技巧。開口採用內高外低的斜開管道,開口尺寸也標準,不能過大或過小。如果開口的傾斜度不够,當暴雨襲擊空調孔時,很容易導致雨水流入。補救措施是用填料封閉室內外孔洞;如果空調孔開得太大,筦道安裝後會有很大的縫隙,給蚊子和老鼠鑽進去破壞的機會。空調孔必須用硬質資料封堵;如果空調開孔過小,當銅管和冷凝管一起穿過筦道時,容易造成擠壓,導致冷凝管變形,排水管徑越小,排水速度越慢。此時,最好重新佈置和安裝冷凝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