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總結了空調室內機漏水的三個原因。他們可以自己解决,並且他們决心不去問別人

2021/08/16 16:5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空調室內機的洩漏幾乎可以看作是最常見的空調故障。即使在嚴重情况下,新購買的空調也會洩漏。幸運的是,空調漏水的問題並不難解决——我們通常可以將故障原因分為三類。用戶可以自行比較故障原因並檢查解決方案。

安裝問題

空調安裝不正確,容易漏水——十有八九,新空調或剛搬動的空調漏水是安裝問題。有兩個常見的安裝問題:

1.壁掛式內部機器不是水准的

壁掛式機器的內部機器必須保持水准。如果一側高,另一側低,則會導致漏水。這是因為空調中有一個儲水箱,用來存放冷凝水。

雖然它被稱為“儲水盒”,但實際上它很淺,就像一個盤子。向盤子裏注滿水,同時傾斜盤子-盤子裏的水會流出(如果上面的水很低,水會從哪一側流出)。另外,斜置儲水箱內部水壓不够,凝結水不能通過凝結水管正常排出,全部流進室內。

2.安裝高度不够

空調儲水盤的高度不得低於空調孔的高度。冷凝水在重力作用下自然流出房間。冷凝水管高於儲水箱,水不能自然流出。

空調儲水箱距內機底部約10cm。空調櫃儲水箱距底部約35cm。

新房的空調孔由開發商統一製作,一般不會有問題。但是,不能排除由於一些設計錯誤導致空調孔太高的可能性-例如,在下圖中,這是我的家。空調孔太高了。為了保證內部機器的懸掛高度,只能拆除石膏線▼

冷凝管問題

冷凝器管的常見問題有:

1.冷凝水管損壞-通常發生在舊的冷凝水管上(特別是在移動機器時,可能會損壞舊的、易碎的冷凝水管)。此時,水不會沿著機器內部流動,而是從筦道受損的地方流出。

2.凝汽器管接頭-有時凝汽器管不够長,需要連接。兩根筦道的接頭可能成為漏水點。故障現象與凝結水管損壞相同。

3.冷凝器筦道堵塞-通常是空調長期閒置。再次啟動時,冷凝管可能被灰塵、雜物等堵塞,此時冷凝水無處可去,只能從空調中流出。

冷凝器管均為塑膠管,通常無法維修。幸運的是,重置價格並不高。建議直接更換筦道。

絕緣問題

兩條金屬管主要用於連接空調的內部和外部單元。這兩條筦道含有製冷劑,在運行過程中,筦道中的溫度非常低。

當熱空氣遇到溫度較低的金屬筦道時,會在筦道表面形成冷凝水-囙此我們通常看到筦道表面被隔熱層緊緊包裹,目的之一是防止筦道表面產生冷凝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