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魚與熊掌

2021/08/17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上星期文憑試學生完成選校入讀,結果公佈後,公司邀請了兩位曾經參加《星島全港校際辯論比賽》的狀元趙爾納和陳樂融來領取獎學金(見圖),利用機會請教一下他們對選擇學校的想法。

          兩名狀元,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各得其一。趙爾納選取了港大的計量金融系,陳樂融選取了中大的醫科。港大的計量金融是本地「神科」之一,如果文憑試沒有三十分,基本上無緣問津。該系和一般金融科分別在注重數據,會加入程式設計的內容,在科技和金融都吃香下,自然受到好成績的學生垂青。

          醫科是近年狀元選讀最熱門的學科,港大和中大在搶佔績優生上你追我趕,多年前中大靠拔尖制度一度領先,其後港大變招推出相似條件,結果又反先。今年中大錄取狀元贏了一個馬鼻,問陳樂融的親身經驗,何以有此決定?她揚言是受中大醫學院師生打動,因為在參觀之日,大隊教職員齊集迎新,令人感受到大家庭氣氛。中大採取學院制,她選取了有四年四宿的善衡書院,若然成功,就可以充分享受校園生活。

          聽同來的陳同學媽媽說,她是職業治療師,乖女選校時,她也四周收集意見,對院長陳家亮印象甚佳,覺得入讀中大後,老師照顧或會較貼心,看來在魚與熊掌下,陳媽媽還是投了中大一票。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