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2.06章揭秘舜帝的真身來歷

2021/08/17 08:53:28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7 Aug

舜為中國上古時代部落的總首領,被後世人尊為帝,列入“五帝”。傳其稱號為有虞氏,姓姚又姓媯,名重華,字都君,顓頊帝的六世孫。

《會稽舊記》雲:“舜,上虞人也,去虞三十里有姚丘,即舜所生地。”

我們先從說文解字的角度來看舜的來歷:

1)舜稱號為有虞氏,虞從虍、從口、從天,虍者虎也,獅也即普賢菩薩。天之口表示盤古如來兌卦之靈,即文殊菩薩,所以虞表示騎獅子的文殊菩薩即大勢至菩薩,就是說舜帝就是大勢至菩薩,舜帝的靈為普賢菩薩,舜帝的魂為文殊菩薩凡心,成道後舜帝的心就是真凡心合一的文殊菩薩。

2)《說文》——虞,騶虞,白虎黑文,尾長於身,仁獸。兌金為白虎,虞即騎獅子的文殊菩薩或稱穿著虎皮裙的孫悟空。虞者思慮和謀略也,代表心。3)名重華,華者火也,重華者兩個火也,就是天上的丙丁火,也就是文殊菩薩離卦之靈。此三昧真火被文殊菩薩所攝持,即離卦之靈被兌卦之靈所攝持。4)姚,好也。——《方言十三》 美哉德乎!姚姚者乎!——劉向《說苑·指武》 。所以“姚”者德也美也、俊也。德就是文殊菩薩,舜帝就是俊帝。5)舜的金文如下:

從這個金文上看是兩個鳥或者說一個“匕”(兌陽靈)和一個反“匕”(兌陰靈)爬在兩根纏在一起的開了朵花的藤上面,這正是騎獅子和持蓮花的文殊菩薩形像。文殊菩薩為陽鳥(火中鳥,),九天玄女為陰鳥(水中鳥),兩樹藤表示普賢菩薩和素女,兩根藤纏在一起表示合一,這個樹藤化為蛇,這個舜字就正好是伏羲女媧交尾圖,所以舜帝就是太極,就是太上老君。

6),舜字的小篆如下:

在這個小篆裡,可以清楚地看見有兩個合而為一的火字(即炎),表示舜帝有丙火和丁火,丙火來自大勢至菩薩,丁火來自觀世音菩薩之素女身。

7)舜的弟弟為像,這個像喻示騎六牙白象的普賢道德天尊,後來像被貶到湖南永州,這就為舜後來南巡並死在九嶷山作好了準備。因為舜的靈普賢菩薩當年曾下凡為伏羲時,他的大兒子該隱被盤古上帝貶到永州藍山縣,所以舜帝想到這山里來修道和親自教化一下他的後人,也為末世從永州再來埋下伏筆。

8)我們前面揭秘了堯是盤古如來上帝,他的兩個女兒娥皇和女英就是九天玄女和素女,所以堯把兩個女兒同時嫁給舜。她們兩人聽說舜在湖南病了就長途跋涉去看望他,後來趕到藍山縣,知道舜帝已死,於是日夜哭泣而亡。藍山縣的斑竹(湘妃竹)上的淚斑據說就是她們的淚水所留下的痕跡。

舜帝就是俊帝,也稱日光菩薩(大勢至菩薩),所以在《山海經》裡被稱為太陽神俊帝,太陽神在希臘被稱為赫利俄斯,也稱阿波羅,在《心經》裡被稱為波羅僧。

舜帝又被儒家和道家稱為地官,地官的誕辰日為鬼節陰曆七月十五日,所以舜帝就是鬼王,地官其實就是地藏菩薩,也稱金剛密跡菩薩,也稱酆都鬼王或酆都北陰大帝。在湖南永州市九嶷山下舜帝陵附近的道縣祥霖鋪鎮田廣洞村有個鬼崽嶺,其中隱藏著無數造型奇特的石俑,且外形詭異,因此當地村民把這些石俑叫做“鬼崽”,把這座小山叫做鬼崽嶺。有專家稱這裡的石俑規模數量預計要比兵馬俑還多,僅地上數量就有5000多尊,地下兩米以下據說有6-12層,數量不計其數。經專家考察發現,這裡的石俑年代新舊不一,從近代一直到5000年前。當地有傳說這些石俑是陰兵(鬼)所化,也有傳說這些鬼崽兵為了保護舜帝陵,不管怎麼這與舜帝是鬼王的身份是相符合的,也與舜帝要南巡到永州九嶷山並在這裡圓寂是相呼應的。舜帝為道之法王子,是管理眾鬼的王,故此鬼崽嶺在道縣。

《三國演義》三十四回:“卻說曹操於金光處,掘出一銅雀,間荀攸曰:“此何兆也?”攸曰:“昔舜母夢玉雀入懷而生舜。今得銅雀,亦吉祥之兆也。”

可見,舜帝是鳥的形像,玉代表真心,此真心即神鳥,為短尾鳥,也稱聖靈鴿子或稱玄鳥,舜帝就是道家的玉清真王。

舜帝又被道家稱為地官,全稱“中元二品七炁赦罪地官洞靈清虛大帝青靈帝君”,地官的誕辰日為農曆七月十五日,這日被中國人稱為鬼節,佛教稱為盂蘭節,地官即地藏菩薩,也被稱為鬼王。

道家信奉天官、地官和水官三官,天官為堯帝,堯帝即世尊如來佛(有些也稱天官為紫薇大帝,如來法身攝持紫薇大帝就是如來佛),地官為舜帝,舜帝即地藏菩薩,有赦罪之權利,水官為大禹,為真龍道德天尊下凡,佛家稱普賢,基督教稱聖子。辰為龍,為水庫,龍能攝持水,故真龍大禹為水官,所以他能治理好中國的水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