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K2煮場 - EP01 《鮮活蟹肉黎麥沙律配白酒啫喱碗 & 黑白溏心玉子(黑白皮蛋) 》

2021/08/17 10:13:11 網誌分類: 飲食
17 Aug

K2煮場第一集首播,一連十三集由國際比賽得獎廚師《曾瑋譽 Kenny Tsang 》以及搵食達人《 古國輝 Keith Ku 》 為大家煮出色香味美菜色。最重要就梗係有我哋嘅靚女主持 - 「Carman 關嘉敏」同「K2」一齊傾吓計,同埋學下兩位「煮」廚整吓嘢食啦😜一於Chill住煮,笑住學🤣每集仲有好多笑料㗎! 今集會由Kenny煮出賣相吸引又好吃的「鮮活蟹肉黎麥沙律配白酒啫喱碗」,而且還會即場示範如何拆蟹肉!!而 Keith 就會煮出簡單的前菜「黑白溏心玉子(黑白皮蛋)」。想知如何煮出好吃的菜式就要留意影片啦!

------------------------------------------------------------------------- 原汁原味食譜

鮮活蟹肉黎麥沙律配白酒啫喱碗 @曾瑋譽 Kenny Tsang

材料:

肉蟹1隻(约1斤重)

黎麥200g

温室紫蘇葉1盆栽

温室沙律菜150g

白酒啫喱碗5個

酱汁:

红波椒汁3湯匙

黄波椒汁3湯匙

羅勒葉汁3湯匙

芥末沙律酱3湯匙

制作方法:

1.將黎麥加入食用水蒸三十分鐘後取出待用 (比例是1:1)

2.選購活蟹時,可選時令活蟹都可做食材。 以1斤1隻蟹計算,蒸煮時間為15分鐘後,待涼折肉,蟹蓋及蟹腿留用做伴碟

3.红黄波椒汁 將皮層的皮去掉留肉切件,然後加入橄榄油用攪伴機制成酱汁,再加入少許海鹽及白胡椒粉作調味

4.羅勒汁 將羅勒取出葉的部分,清洗後放入熱水灼大约20秒後取出再放入凍水冷却,然后可把水份搾乾(這做法是可以令颜色保持鲜綠色,不用變黄) 放進攪伴機可以加入橄榄油,少許海鹽,巴馬臣芝士及松子仁攪伴成醬汁

5.芥末沙律酱 法國黃芥末1湯匙 美容沙律酱1湯匙 蜜糖1湯匙 白醋1湯匙 白胡椒粉少許 將所以醬料拌匀,待用

6.白酒啫喱碗5個 白酒200ml 食用水100ml 糖80g 凝膠粉10g

做法: 將所有材料量好後,放進煮食煲內,開火煮至凝膠粉溶解後可放進半球體倒模內定形,等待1分鐘外層周邊會凝固就可將其如的啫喱水倒出,再放進凍箱半小時后就會形成碗状

制成作品:

準備1個白出碟,將酱汁随意放在碟上或可以自己喜歡的形态畫在碟上。 然后放好啫喱碗及沙律菜。 將黎麥及蟹肉拌匀,加入芥末酱,就可以放在碗内 最後將蟹蓋及腿也可放上碟上增添美感。 那就大功告成啦

-------------------------------------------------------------------------

黑白溏心玉子(黑白皮蛋) @古國輝 Keith Ku

「白」溏心玉子

材料:

日本雞蛋 2隻 (選用日本雞蛋是因為其蛋黃顏色大多呈橙紅色,賣相較佳,蛋味亦會較濃)

鹽 1茶匙

白醋 3茶匙

冰塊 適量

蟹籽 適量

黑松露 1棵

醬汁調料:

日本醬油 約50毫升

味醂 約3茶匙

水 1碗

糖 1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蒜蓉 適量

薑片 適量

做法

1. 將所有的醬汁調料混合後下鍋煮滾,放涼備用。

2. 以大碗盛水,加入冰塊成冰水備用。

3. 另加水入鍋(以能將雞蛋完全覆蓋為佳),放入鹽和白醋(鹽和白醋會讓蛋白快速凝固,就算不小心弄破了蛋殼也不會漏出,可盡量確保不會影響到成品),開大火同時輕輕放入雞蛋。

4. 開始計時8分鐘,在烹煮的過程中不用調節火力,同時請以撈勺向同一方向不停輕力攪拌,這做法能產生離心力讓蛋黃保持置中。

5. 8分鐘時間一到請熄火,並立即將雞蛋撈起,放入冰水中快速冷卻,這步驟是為了讓雞蛋迅速降溫,以防餘溫繼續加熱令蛋黃過熟,同時温差亦可讓蛋白收縮離殼,方便之後剝殼。

6. 讓雞蛋完全降溫後,以手握住並用鐵湯匙均勻地輕敲蛋殼至裂開,因溏心蛋較脆弱,敲蛋時記緊要輕手,再小心奕奕地在冰水裡剝殼,這樣會剝起來會更容易和漂亮。

7. 將已去殼的溏心蛋放入盛器之內並倒入已冷卻了的醬汁,蓋上保鮮紙後放進冰箱內冷藏保存,浸泡入味24小時左右即成。

8. 以刀輕將溏心蛋開邊切半,刨上2小片黑松露置於流心蛋黃之上,並以小鐵匙放上少量蟹籽,完成。

「黑」溏心玉子

材料: 溏心皮蛋 2隻

酸薑 數片

薄荷葉 數片

做法:

1. 皮蛋去掉木糠和蛋殼,洗淨切半備用。

2. 擺盤先放上酸薑墊底,再將溏心皮蛋置於上面,最後放上薄荷葉,完成。

將兩款玉子黑白相間置於碟上,對比下色彩鮮艷突出,讓人食指大動!

#TVie #VieSimple #VSMagazinehk #K2煮場 #Carman #關嘉敏 #全民造星3 #卡文 #蟹肉蔾麥沙律 #糖心蛋 #得獎 #廚師 #曾瑋譽 #KennyTsang #搵食達人Keith #古國輝 #KeithKu #PalindaWinesPty #PhiniAustralia

#古家私房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