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干擾市場,令外資損失慘重,逃離中資股,恐怕一段很長時間,不敢再投資中資股,沒有外資的中港股市,回報世界包尾。中港股市,跌到世界包尾,成為世界最低。價格賤到沒人要,中國經濟雖然世界最好,盈利雖然不是第一,起碼第二,但是價格跌到世界最低。

2021/08/18 08:23:3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ug

中國政府干擾市場,令外外資損失慘重,逃離中資股,恐怕一段很長時間,不敢再投資中資股,沒有外資的中港股市,回報世界包尾。中港股市,跌到世界包尾,成為世界最低。價格賤到沒人要,中國經濟雖然世界最好,盈利雖然不是第一,起碼第二,但是價格跌到世界最低。 中國政府無度干預市場,尤如建國初期三反五反,公私合營、公有化政策,將中國大企業斗垮斗臭,令企業收入大減,有的甚至不準盈利,造成市場恐慌,爭相拋售中資股,尤其是香港要立反外國制裁法,外資跑得更快,(我認為:為了保護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必立反外國制裁法,以免打擊外資信心,外國制裁只是政客用來做戲爭取選票,沒有實質意義,何必太認真?太認真恐怕失去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外資長期基金,短期基金幾乎全部將中資股清倉,外資眼里,中國政府沒完沒了、運動式搞中國私人企業,發覺,中國政府在搞公有化,中資已經完全沒有投資價值,已經令外國投資者談中資色變,怕怕。如此搞法,中國私人企業前途暗淡,沒有突圍能力,沒法同外國大企業競爭能力,越做越小,最後連同外國小企業競爭都敗北,只靠國企在國内某些行業壟斷式的生存,所剩無幾,無法同世界大企業競爭。中國企業貨物在亞馬遜上架,不時被凍結資金,有數千億元,受制於人。中國股市靠內部資金投資,將會是一潭死水,毫無投資價值,要上市融資,將來遇到困難,嚴重阻礙中國經濟發展,有違有容乃大,大海能納百川之流。共產主義雖然偉大,我也贊成,但是,現在世界經濟模式資本主義是主流。現階段共產在目前世界氣候環境不能生存,只會孤立如委内瑞拉、古巴、北韓,令國家經濟崩潰,永遠是貧窮落後。在世界上被孤立,窮到無法支撑國防,甚至被外國勢力侵略打擊,如清朝政府被外國勢力當肥肉分臟,成為殖民地。搞共產主義不能脫離現實,不能操之過急,欲速不達造成反效果。共產主義也許在100年或數百年以後出現,但不是現在,資本主義模式根深底固,沒有可能立即消失,要在一段很長時間漸漸老化、落後才能被社會淘汰,正如奴隸制、封建制被資本主義淘汰一樣,水到自然渠成,要急也沒有用。如果急着搞共產,外資、内資必從中國外逃,中國經濟枯竭以至崩潰,正中歐美下懷,團結世界所有力量打擊中國,中國不敗才怪。使用非常手段抗通脹,合理地反暴利,反壟斷是應該做,但是不能過激,不能不合理地制止公司盈利,沒有盈利如何生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