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前世惡事

2021/08/18 11:53:32 網誌分類: 宗教
18 Aug
如果我們前世做了惡事,今生別人來報應我們了,我們該不該反抗?就拿強姦來舉例,如果一個女生前世是男身,強奸了別人,今生被人強姦,我們該不該救她?這裡要理清楚,我們不光要救她,還要救想要強姦她的那個人。我們的反抗是為了告訴別人,他們正在作惡。沒錯,也許按照因果業報,那個女生被那個男生強姦是合理的,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了,不光那個女生的今生毀了,那個男生的來世也毀了,那個男生來世又被別人強姦,強姦他的人來世又被人強姦……無量無邊的眾生都因此而受害,如果其中還有比較極端的人,又做了更大的惡事,那甚至可能永墮惡趣,求出無期。
所以一定要說因果昭昭,報應不爽。假設那個女生是因為前世的報應被強姦,但因為她或者其他人的激烈反抗並以“強姦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情節嚴重,則可能處無期徒刑甚至死刑”來呵斥他,使那個男生清醒了過來,中止了自己的行為,那這是救了兩個人啊!那個男生如果因為恐懼而逃跑,清醒後越想越慚愧,因此改過遷善,這不是很好嗎?這才是真正的消業啊,那救人者不就轉動因果了嗎?所以有時候要注意,因果不能轉,是為使人生起警惕心;因果可以轉,是為了讓人不要固步自封、執迷不悟。因果能不能轉,只在一心決定間,但憑一心善念盡力而為就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