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真正的難民

2021/08/19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因為政治與各種原因,不少香港人選擇遠走他方。有朋友笑稱,咱們香港人是世界上最富貴的難民,挾著數百萬甚至千萬資產,去到彼邦有車有屋。

          提起「難民」,令我想起阿富汗,阿富汗人才是真正的難民。自八月十五日,塔利班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奪得該國控制權,令當地陷入人道災難。據國際新聞報道,最近幾天,大批民眾因為極度恐慌,紛紛湧到喀布爾的國際機場爭相離境,他們帶著行李衝入停機坪,試圖強行登上已滿載的客機,及用來撤走美國外交官及使館人員的軍機,部份人甚至沒持有機票或外國簽證。

          人民要走,皆因懼怕回到苦不堪言的噩夢。塔利班武裝組織,曾於一九九六年開始,多年時間在阿富汗掌權,施行嚴厲的伊斯蘭教義,令人民生活在恐懼中。直到九一一事件後,美國率領北約發起阿富汗戰爭,阿富汗新政府上任,人民才獲得一絲喘息。女性的教育權被放寬,對基督徒的迫害程度也降低。但塔利班依然以游擊隊的形式分散在阿富汗國內。

          可惜自今年四月十三日,美國宣佈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迅速控制了阿富汗。救援組織警告,當地的自由正被嚴重侵蝕,特別是女性、兒童,以及與塔利班持不同信仰的人,包括基督徒、印度教徒和錫克教徒,並指這些信徒會受到致命攻擊。他們面對的痛苦,是我們這一代未經歷過戰火的香港人難以想像的。

          紀念阿富汗人民!

          www.facebook.com/smilecheung2020

        張笑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09/03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