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請別倒下

2021/08/19 04:14:4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幾天之間⋯⋯

          大世界:阿富汗變天情況不樂觀

          小宇宙:摰愛同學健康急轉直下

          看過二○○七年電影《The Kite Runner》?

          說一名移居美國的阿富汗人在槍林彈雨間,飛回母國拯救已故童年摯友遺孤。

          荷里活電影,照顧美國角度與政治立場無可厚非,描述方面定有落差;經歷先特朗普再拜登玩法,跟「角度」並「立場」保持客觀距離,必要!

          但電影指出阿富汗不成文的性侵男童癖好傳統,卻非捏造。

          猶如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地區,也非完全現政府功勞,雖則如無現政府開綠燈,就是閩南男寵傳統潛規則有多牢固,無補於事,只能繼續「櫃內」。

          喀布爾被離棄,重演西貢逃亡畫面⋯⋯才算「真逃亡」;能夠堂而皇之先送心肝寶貝貓狗,後在長輩親朋綿綿細語擁抱話別登機離去,叫「移居」。

          想起《The Kite Runner》,想起並非阿富汗獨有被性侵的兒童、不分男女美其名傳統!

          好友半年前發現心律不正,經歷幾次手術後康復,卻因臥病牀過久,引發腰椎、坐骨長期痛症複現;人性化的公司最終定性,准其提早退休。語重心長奉勸:閣下從四歲進幼稚園上課,至唸完兩個學位廿幾年吧?投身社會工作又幾廿年;餘生所剩幾何?放棄半退休,全職退休遊山玩水去吧,切勿待至身體機能出大狀況,行唔得,走唔到,那時才退的休,要來何用?

          醍醐灌頂⋯⋯

          難怪自己愈來愈懶,被邀出席甚麼活動、評判等,愈見無動於衷,老屎窟一點的說法:都看過,做過,重複又重複地表演匆匆南飛北往過!

          說時遲,那時快,中三同班三個身材比一般同學都高同學仔;至活潑那個早於數年前先走一步;至沉默那個日前突然氣喘,以為胃痛,入院檢測:心臟病極為嚴重。

          晴天霹靂,不准探病,隔岸心急失眠,但願摯友平安過渡;請別倒下!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