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重賞之下

2021/08/20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深耕二十載,虛耗二點二萬億美元竟換來大敗仗,讓美國盟友嚇破膽。有政治分析家笑言,如果美國懂得將軍事開支換作「賞金」,塔利班可能早已被消滅。

          阿富汗國家安全隊的薪金在該國很豐厚,美國決定撤軍,即時影響軍人的「錢途」,加上打仗只有薯仔吃,又怎能推動他們奮戰呢?阿富汗政府貪腐嚴重,阿富汗政府軍號稱有三十萬軍人,但是有專家估計實質人數可能只有一半。阿富汗面對七萬名武器落後的塔利班常規武裝份子,美軍一走就兵敗如山倒。阿富汗全國本地生產總值一年最高只有二百億美元,由此可見美國介入阿富汗戰爭根本是一盤爛棋。

          美國在阿富汗戰爭的總開支中,有八百八十億美元是用作培訓和裝備阿富汗國家安全隊。倘若以這筆培訓和裝備費建立「賞金獵人計劃」,推動阿富汗國內勇士對抗每名塔利班戰士,賞金已多過很多當地人的年薪。

          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香港用大抽獎一樣可以鼓勵市民打針。同樣道理,特區政府聘請公關公司宣傳「香港重新出發」,合約一年要五百七十萬美元,折合港幣四千四百多萬,效果如何要到明年才揭盅。換個角度看,如果當局將公關費用作「賞金」推動本港甚至全球網紅一起「唱好」香港,也許會有驚人成績。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