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白雲山業績佳股價廉

2021/08/20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ug
          中國主要綜合藥業集團以廣州為總部的白雲山(874)周三收市後宣佈了良佳業績,上半年盈利增長逾40%,跌市之際其在香港上市的H股仍企於21元,而其內地上市的A股股價高達30元人民幣,顯得其H股頗為便宜。

          白雲山主要業務包括研發及生產中西醫藥品,在各大省市開設藥店及網店,經營以王老吉涼茶為主的大健康產品,以及開設醫院及護理處所等。今個上半年,集團收入增加了18.5%至361億元人民幣,利潤增加41.8%至17.64億元人民幣,折合每股1.54元人民幣,照例不派中期股息。

          各主要業務期內均有增長,其中以大健康產業的表現最佳,增長達45%,管理層指出要堅持「一核多元」,做強做優大健康板塊業務。「一核」即是王老吉涼茶,其在涼茶市場的地位進一步鞏固,還推出「姓氏罐」、「盲盒罐」、「吉運罐」等創意訂制產品,吸引年輕消費者,以及順應線上消費新趨勢,加大天貓等各大電商平台的推廣力度,推出「雷龍」能量風味飲料,發力培育刺檸吉、椰汁、核桃露等新品種。若其他健康產品能夠突圍而出成為暢銷飲料,將可帶動集團業績更上新台階。

          白雲山旗下以藥店為主的大商業板塊,屬於重資產投資項目,集團正推動批發與零售聯動發展,加強與醫療機構的合作,積極發展網上網下雙結合的O2O業務,以及持續推進廣東省內連鎖化進程,加快零售門店拓展,打通醫療機構的互聯網醫院線上覆診處方流轉,探索診療一體化的新零售模式。更重要的是繼續推進把大商業部份分拆到港交所主板上市,管理層披露已收到中國證監會關於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的核准批覆,分拆上市的相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息率約5厘 宜趁低收集

          若成功分拆,既可令集團財力更充足,也可增加集團的每股資產淨值。截至六月底,每股白雲山的資產淨值已超過17元人民幣,H股現價市淨率約為1倍,假設下半年盈利與上半年持平,預期市盈率將低至六倍以下,估值顯然偏低。

          但也要留意的是,白雲山派息比率一向約為三成,估計今個年度末期息有望勁增至0.9元人民幣,息率約為5厘,仍是高息股;然而,在綜合藥業股而言,股息也不低了,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