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讓孩子愛上音樂

2021/08/20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看了一篇報道(https://www.ohpama.com/669683)講一個八歲小男孩Rondi,五歲時打得一手好鼓,替當紅歌手伴奏,全無怯場。除了天資過人,爸爸功不可沒。他每天在家播放不同類型音樂薰陶兒子,讓他愛上音樂,喜愛才學得好。

          喜歡音樂又懂音樂的孩子,不怕寂寞,總能在美妙的音符中找到心靈寄託。我喜愛音樂種類很雜,也玩樂器自娛,自然希望女兒跟我一起分享,於是自小讓她聽不同樂器,後來她選學鋼琴,我跟老師的共識是讓她愛上音樂,在音樂中找到樂趣。

          升上中學後,女兒接觸的音樂類型擴闊了,要求學結他及打鼓,還跟同學夾band,在學校及青年中心表演,水準很業餘,但看到現場互動,自己也被感染得手舞足蹈。試過跟同學在家練習時,外傭姐姐禁不住一同哼歌,證明音樂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帶來歡樂。

          有朋友問孩子還幼小,如何引起他對音樂的興趣?如何得知他喜歡甚麼樂器?正如Rondi爸爸說,在家不停播放不同種類音樂,耳濡目染之下自然會找到喜愛類型。也可以帶小朋友參加不同音樂活動。曾跟Rondi在ViuTV《激戰》opening合作的著名鼓手KevinBoy(KB)今個周日(八月二十二日)聯同《擊戰》Heihei和Piaf舉行「KB & Friends Music Playground鼓鼓吓」活動,除有精采演出,現場大小朋友將獲派敲擊樂器,一同跟表演嘉賓大合奏,不妨讓孩子去體驗一吓。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ohpamahk/posts/5968020073269023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