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2.08章夏啟私奪天下的秘密

2021/08/20 11:15:49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20 Aug

黃帝鑄鼎的荊山,在歷史上被稱軒皇鑄鼎山,據說位於今陝西西安附近的三原、富平、閻良的三交地帶。在這裡,軒轅黃帝鑄鼎一統中華。同樣在這裡,禹秉黃制,始鑄九鼎,從此將中國化為九州,實行九州一統的區域管理模式。從黃帝鑄一個鼎,到大禹鑄九個鼎,國家也就從河圖的“中”的狀態轉入到洛書的“依次循環”的狀態,這個社會從完全信仰上帝轉入到逐步不信仰上帝的狀態,從君王為人民服務的“公天下”轉入到把天下作為自家的私有財產的“家天下”狀態。從君王為上帝之子(天子)轉入到叢林法則之“皇帝輪流坐”的狀態。中國君王之家天下就始於大禹之子夏起,大禹把帝位禪讓給了益伯,而大禹之子啟卻以武力把天下佔為私有。從此以後就沒有真正的“禪讓”了,基本上都是被逼迫而“禪讓”了。

下圖為先天河圖:

下圖為後天洛書:

圖中用圓點代表數字, 奇數1、3、5、7、9為陽,用白點表示,2、4、6、8、10 為陰, 用黑點表示。1、2、3、4、5分別加5表示同一事件的陰陽兩個方面,也就是1和6一對,2和7一對,3和8一對,4和9一對,5和10一對。在河圖中,陰和陽是完全合一的,就是處於“中”的狀態, 中者道也,道者盤古昊天上帝也,故一切依昊天上帝的旨意而辦,故黃帝鑄一個鼎。從河圖中的數字看,最高為“十”, 十者神也,把5也排列成“十”字形狀,說明神在艮土(靈山)上面的雷音寺中,與10個陰點合成一個“王”字,表示神是世界之王。五為土,神就是坐在艮土靈山上面的主,王也從“十”和“二”,二為丁火,神在丁火之紫光中顯像,“王”又為兩個“土”合稱,象徵神是地上凡間和天上淨土之王。土為黃,軒轅黃帝就是昊天上帝即如來佛下凡的肉體身,所以把盤古神即黃帝放在最中心的位置,要天子帶領人們時常祭祀,故造一鼎以祭祀也。而洛書中,中間的10個黑點(5+5)不見了,所以洛書呈現旋轉的圖形,表示人們不敬神。人們開始搶奪天下,大家靠武力輪流當皇帝。中國“家天下”之第一國為何取名為夏?為何大禹之子稱“夏啟”?夏啟者從夏開啟家天下也,夏為火,代表強烈的慾望,看下面的漢儀小篆體夏字:

這是一個像形會意字,上面一個“自”,自從一從目,一即先天一炁,即兌靈,即目,目兩邊為 其中一個東面的為陽鳥(東王公之凡心),西面的為陰鳥(西王母之真心)。其中陽鳥又分身出一個陽鳥(凡心),此陽鳥與樹合一,樹即是靈,靈即是意馬,即是意,心被靈拉者走就生成意識,意識就是凡心,就是識神。有凡心就會爭奪天下,爭奪天下就有火。

我們再來看鼎字的說文解字。

《說文解字》:“三足兩耳,和五味之寶器也。昔禹收九牧之金,鑄鼎荊山之下,入山林川澤,螭魅蝄蜽,莫能逢之,以協承天休。”

“以協承天休”,協者協助昊天上帝管理天下也,承者承受也,天休者上帝的保佑和賜福也。鼎卦上火下風,即上離卦下面為巽木卦,象徵一個木頭立在那裡,上面頭部在燃燒,最好的木頭當然是各種香木如檀香等,所以這個鼎的本意就是燒香火以祭祀上帝的意思或燔祭上帝。

甲骨文的鼎就是一個金缽下面一個“刀”(陽刀或反匕)和一個“匕”(陰刀)

匕為兌陰靈,金缽為兌靈,即一,刀為陽鳥,匕為陰鳥,表示神鳥能分出陰陽來,萬物就是神鳥所造。

在甲骨文的鼎字裡沒有“目”,後來在小篆裡加上目,目中有個“二”和“口”,二為丁火,口為鼎的口,口為兌靈,為先天一炁,即金缽。丁火為鼎中所點燃之香,佛就在香的紫光中顯像,此光來自香木,即巽木,可見丁火來自巽木香,佛本與巽木一體。

此鼎有三個足,足即金龍普賢菩薩,故稱龍三太子,中間那個足一分為二,表示龍分出陰陽,即陽龍震木普賢菩薩,陰龍巽木香龍素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