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英語考試會是什麼樣子

2021/08/20 15: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中國經濟網官方帳戶,優質金融領域創造者

在12月21日研究生入學考試的第一天,研究生入學考試英語因為“難”而流行。巧合的是,12月14日,大學英語四級和六級考試結束了。“四代人如何用英語表達”這一問題的漢英翻譯讓一群大學生困惑不解,並成為當天的“熱門搜索”新聞。

“你能翻譯《四代同堂》來證明我的英語很好嗎?流利的會話是良好英語的證明。考試結束後,一比特網友留言如下。

如何科學地衡量英語水準?自1987年以來,CET-4和CET-6已經伴隨中國考生32年,並成為社會英語人才評估的重要參攷。儘管結果是客觀的,“無法與外國考試達到同等水准”是要求改革的民意的主要方面。

12月13日,中國英語水準量表(以下簡稱量表)與託福考試對接完成。此前,雅思和普茨已經完成了與量表的直接對接。與此同時,全國英語水準考試在許多地方被暫停。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時候將推出基於該量表的新考試形式“中國英語水準測試”?記者採訪了教育部考試中心外語評估司司長吳莎和國家外語能力評估首席專家、廣州對外貿易大學教授劉建達。

1.英語水準考試結束了嗎

記者:中國英語水準量表近日公佈了與託福考試對接的結果。這是什麼意思?這是否意味著中國在英語測試的科學性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吳莎:外語考試對接量表研究的成功完成,對於促進中國英語水準量表的國際認可,促進中國外語教育的開放性和國際化具有重要意義。

為了適應我國新時期發展戰略和未來社會發展的需要,外語教學和考試需要更加科學化和國際化。作為英語學習者和參加考試人數最多的國家,中國將託福等國際考試成績與中國的能力標準掛鉤,這不僅可以讓中國學生和用戶更好地瞭解國際考試,合理選擇考試,也使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更好地瞭解中國的水准和學生的能力。

劉建達:為了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被國際接受,中國英語水準量表必須與國際知名標準和考試接軌,《中國英語水平評定量錶》可以為中國的英語學習、教學和評估提供參攷。這是讓世界瞭解中國英語教育的好方法。通過英語評分量表與世界其他量表和考試的對接,外國學者可以更好地瞭解中國的英語教育。

自發佈以來,研發團隊利用不同的國際和國內學術會議來推廣規模,也得到了國內外學者專家的廣泛認可。一些國際主流量表和考試的發展以及主辦機構主動將其量表和考試與中國英語水準量表掛鉤,這也表明中國英語水準量表在世界上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2.新的英語水準測試將於何時推出

記者:我們注意到,全國英語水準考試在很多地方已經暫停。那麼,以中國英語水準量表為基礎的全國英語水準測試將於何時推出?現時的研究進展如何?

吳莎: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加强外語能力評價體系建設。中國英語能力評定量表的編制和英語能力評定考試的編制是評價體系建設的具體任務。

劉建達:國家外語能力評價體系的構建包括五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建立標準,另一個方面是發展等級考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