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社交恐懼症”,建立一個有價值的人際網絡。這三點非常重要!

2021/08/20 15:52:1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書中說,閱讀的意義可以分為三種類型:“第一,為了獲取資訊而閱讀,例如,我們有時因為工作或考試的需要而不得不閱讀;二是快樂而有意義地獨處,促進大腦充分發揮閱讀的想像力;第三是學習,鍛煉自己,豐富精神。

但在我看來,事實上,絕大多數的閱讀只是為了解决問題。囙此,讀好一本書並最大限度地發揮書的價值的最佳方法是從書中選取有用的想法,結合他們自己的需要,將其轉化為行動指南,並將其轉化為行動,即應用他們所學到的知識。

美國成功科學家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的《人性的弱點》是我四月份讀過的書之一。我兩天前剛讀完。有人說這是一本《雞湯+成功》的書,但我覺得雖然這本書的內容結構與雞湯書的寫作方法相似,但這本書也用了很多例子來推理,我們甚至不知道一些例子是否真實和有根據,但我認為其中一些還是值得學習的。此外,判斷一本書對我們來說是否完全是“雞湯”,關鍵在於能否把書中的內容轉化為實際行動。

“雞湯”書之所以被我們痛恨,主要是因為這些書的內容空洞,不具有普遍性,也就是說,大多數人很難將自己的觀點轉化為實際行動指南。

我不認為《人性的弱點》一書是完全無用的。只要我們以學習的態度閱讀,並將書中的一些觀點和原則運用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們將受益無窮。以下是一些我認為非常有用的想法。

1.生活法則:不要輕易責備、責備和抱怨!

從童年到成年,我是一個脾氣暴躁的人,這在我對妹妹的態度上更為明顯。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當她做錯一點的時候,我總是忍不住嘮叨,甚至發脾氣。例如,我在家不小心打碎了碗。例如,當我請她幫忙做家務時,她來晚了一點,我總是不耐煩。

事實上,我的做法也讓我們的關係變得更糟、更遠。

直到前兩年,在經歷了一些事情和深刻反思之後,我改變了態度並採取了行動,我們之間的關係緩和了很多。

今年年初,當我製定今年的年度計畫時,我在想,近年來,一些可以稱為“生活標準”的東西確實深深地改變了我。我應該列出它們,時刻提醒自己,不斷補充和遵守它們,讓自己越來越“完美”。囙此,在年初,我在我的印象筆記中列出了兩條,其中一條是“不要抱怨”。

事實上,如果我們回顧我們的成長過程,我們會發現,無論是我們自己還是我們周圍的人,做錯事後抱怨總是沒有用的。這對解决問題沒有幫助。相反,它可能會損害他人的自尊,引起他人的怨恨。

當事情發生時,他們不會輕易地責備、責備和抱怨。他們認為,既然事實已經發生,有效地解决問題會更好,但他們似乎更有個性魅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