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漢學智慧:在人際交往中,牢記四條“社會潛規則”,哪一條更受歡迎

2021/08/20 15:5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鬼穀子說,古往今來,世界上的事情雖然一直在變化,但規律是一樣的。

《鬼穀子》中的這一思想與我們今天常說的“一切變化都離不開祖先”是一樣的。

以成年人的社會交往為例。許多人總是認為人際關係太複雜,世故太難理解。然而,那些擁有所謂“高情商”的人只是掌握了社會交往的規則。

只要你能發現並運用這些規則,你也會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孟占認為,在人際交往中,如果我們能記住以下四條“隱藏的社會規則”,我們會變得更受歡迎。

錢能解决什麼,不要消耗人的感情

很少有人走的路說:生活是一個不斷解决一個又一個問題的過程。

區別在於有些人簡單直接地解决問題。如果他們能用自己的錢解决問題,他們會花自己的錢;有些人,也許是為了少花錢,經常請朋友幫他們解決困難。

這些喜歡感情用事的人可能忘記了中國的一句諺語:“一滴水之善,報答於湧泉。”

請求幫助通常是交談。看起來你不付任何費用,但事實上,免費是最貴的。

為了幫助你,其他人花費他們的時間和精力,甚至使用他們周圍的網絡資源。當你想回報他人時,你應該如何評估它?你們只是邀請對方共進晚餐還是給對方一個紅包?

此外,許多人實際上不希望他們的朋友或同事給自己添麻煩。有時間幫你看電視和玩手機不是很酷嗎?

誠然,人們需要幫助,這是可以理解的,但高情商的人永遠不會消耗人的感情。很多時候,表現“高情商”的人不會因為自己的麻煩而給別人添麻煩。

不要哭泣,不要炫耀你的財富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一個共同的問題:當他們沒有錢的時候,他們每天都在哭窮,希望別人能幫助他們;當你有錢時,你到處炫耀你的財富以滿足你的虛榮。

荀子說:“君子窮而有志,富而有禮。”

這就是說,真正優秀的人,在貧困的時候,還有很大的抱負,;當他富有和出名時,他非常謙虛。

當你沒有錢的時候哭窮會給人一種“知道你沒有錢,不想進步”的感覺;當你有錢的時候,炫耀你的財富會讓人覺得膚淺和庸俗。

無論它是在為貧窮呐喊,還是在炫耀財富,它都不受歡迎。那些有大格局和高地位的人會嘲笑這些人。

一個真正成熟的高情商成年人應該知道如何隱藏自己的能力並堅持不懈地奮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