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最大的競爭者

2021/08/23 04:14:1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Tesla打算明年推出人形機械人原型,它能互動感應、負重,以雙腳平衡行路和跑步;日後更可以處理大量重複工作,以及用於危險的工作環境。由於這款機器人被刻意調低能力,人類容易擊倒它或者避過它的攻擊,所以馬斯克認為機械人很安全。只要大家細心再想,這些機械人的出現將會顛覆人類社會的生活。沒有創意和解難能力的人,即使擁有高學歷也難有發揮。

          這些機械人可以二十四小時工作,不需假期和培訓,連線就可更新工作知識技能;同時也不用考慮退休保障,多危險的工作都能執行,日常操作只需購買第三保便可。如果機械人的售價跟一部高價電動車相若,只要懂得計數就知道一部機械人可取代幾名員工;辭退員工以機械人代替,操作一年就能回本。倘若機械人可用上多年,這裏涉及的回報已非常可觀。

          也許各國政府需要顧及失業率和國安,未必會大量使用機械人來代替軍警。反觀私人企業,除了工廠運作和惡劣環境的工作能用這些機械人代替外,其他如管理員、保安員、各行業的服務人員和家務助理等都可以。

          再進一步想像,未來這些機械人還可以跟電動車,人工智能監察系統和物聯網連線,相關企業和政府要掌握所有人的言行很方便。大家可以猜想,未來將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