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監管有利長遠發展 醫藥股可趁機低撈

2021/08/23 04:16:4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ug
         在國家衞健委公佈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近19億劑次之際,中國生物製藥(1177)周三發盈喜,預計上半年多賺逾5倍,去年同期純利錄12.4億元人民幣。消息公佈後,股價翌日高開,一度升逾9%,惟在大市市況不佳的情況下,收市僅升2.48%。其他醫藥股亦跟隨大市向下,但可能提供增持機會予投資者。

        高盛首選藥明生物

          高盛此前發表報告稱,內地當局一直高度監管醫藥保健行業,但一致性及透明度一直提高,預料對該行業之監管將持續,短線將充滿不確定性,但認為監管長遠有利發展,對增長機會繼續保持正面,股價波動或許是投資者增持的機會。該行續指,監管架構正在改革當中,有助推動醫療保健行業,有生物科技等新板塊,亦有步入新增長期如醫藥研發外包(CRO)板塊。高盛在重新評估醫療保健股前景後,首選藥明生物(2269),認為該公司有成為全球委託開發製造服務(CDMO)或全球生物製藥合同生產(CMO)領先者的潛力,並列為「確信買入」名單,又將目標價由157.9港元上調至170.7港元。

          另外,摩根士丹利亦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健康護理板塊出現明顯的資金輪動後,更新其股票偏好。該行首選創新藥或生物科技類別,港股則為翰森製藥(3692)、信達生物(1801)及藥明生物(2269)。

        

        電動車股表現硬淨 宜候回調吼位入貨

          恒指仍然弱勢,但個別汽車股表現尚算硬淨,尤其是電動車概念股,當中吉利汽車(175)、比亞迪股份(1211)及小鵬汽車(9868)值得留意,或可趁回調吼位入貨。

          吉利汽車18日公佈中期業績,半年多賺3.7%至23.8元(人民幣,下同),花旗認為公司上半年表現良好,純利增長符合預期,而在剔除一次性項目核心盈利約30億元後,則較市場預期高15至50%。期內自由現金流轉正至4.59億元,營運現金流則錄41億元,而截至上半年,吉利淨現金達160億元,預計市場對此表現反應正面,重申該公司為行業首選,評級「買入」,並給予目標價52.25港元。

        高級駕駛輔助提高標準

          花旗此前又指,中國電動車股和電池股近期表現疲弱,為行業領先的企業比亞迪及吉利創造了投資機會,預料該兩家公司是未來新能源車滲透率最高的兩強。而內地當局最近對汽車軟件空中下載技術(OTA)的管控升級,目的是為各大設備製造商建立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功能標準,以保障司機及車輛數據安全。因此,該行仍看好新能源車股的強勁基本因素,料新能源車8月銷量按月升8%,或按年升164%,至26.6萬輛,當中比亞迪及小鵬汽車市佔增長較大,而最受惠減價。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