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黎智英真正的王國

2021/08/24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人所共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是傳媒大亨,但從近日一系列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內情和相關的資料所見,黎智英的「王國」遠遠超出傳媒界,在香港反政府陣營的每一個操作環節,都見他身影處處,他的能量、他的網絡、他的資源撐起了整個顛覆香港的大集團,黎智英作為反政府力量的共主,已經「隱無可隱」,要全面曝光了。上周,「十二瞞徒」偷渡案中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和法律助理陳梓華在法庭承認勾結外地勢力罪,更披露黎智英就是整件事件的幕後操盤人。他們的組織專責在外國媒體大賣廣告,全力游說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和多個其他歐洲國家的政客制裁香港。錢從那裏來?有所謂「眾籌」的,也有黎智英提供了數以百萬計的捐款,支援了他們網絡和媒體的工作。

          同樣在上周,以公民黨吳靄儀為信託人的「612人道支援基金」宣佈在十月底解散。這個以支援二○一九年反送中運動中受傷和被捕人士為核心工作的基金,也有大筆大筆的捐款來自《蘋果日報》,還有二十二名無名氏捐款者,這些隱性埋名的捐款,有沒有黎智英的手印?黎智英最清楚。「612」基金除了捐款自用之外,亦有支援其他機構,當中包括「民陣」。據「612」基金的網頁披露,在二○一九年和二○二○年,基金都有資助「民陣」律師團隊及被捕人士保釋後法律會議及諮詢的工作。「民陣」除此之外,還有沒有接受黎智英的其他捐獻,相信以後「民陣」帳目有機會被調查,市民亦會知道。

          除了組織之外,黎智英一直支持泛民政黨。二○一六年有傳媒爆料,指出取得多批密件,揭露了黎智英在二○一三年和二○一四年佔領運動期間,向多個泛民團體及人士秘密捐款共達四千萬港元,其中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最少收取了三百五十萬元,而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據報道更長期接受黎智英的捐獻,陳日君在二○○五年至二○一○年間共收捐款二千萬元,而在二○一二年至二○一三年兩年間,則收款六百萬元。至於其他包括民主黨和公民黨等泛民政黨及其黨員,都有受惠於黎智英數以十萬計至百萬計的捐款。對泛民陣營的核心人物和政黨來說,黎智英儼如他們的提款機,資源不絕,長取長有!

          從現在已公開披露的資料所見,黎智英所派的錢是有部署,有目標的。派給李宇軒的是搞國際宣傳,令國際社會向中國和香港施壓。派給「612」基金以至「民陣」的是要讓示威者無後顧之憂,可以前仆後繼地去搞違法的黑暴運動。派給政黨、議員的是透過他們的脈絡搞倡議,扯起民主的大旗去動員搞其實是顛覆香港的運動,是一場其實以政變為本質的運動。黎智英派這些錢,環環緊扣,幾乎是滴水不漏,若果香港不是有《香港國安法》實施喝停這一場風暴,香港今天會是甚麼樣的光景?有至少數以億元計的大款派到香港的每一個角落去撼動香港的社會穩定和根基,有何居心?

          到了今天,黎智英在香港搭起一座又一座的組織架構聯手去衝擊香港,劍指中國的國家安全,顛覆之心已經「隱無可隱」,香港人對他的所作所為,也只有四個字,就是「忍無可忍」,將他繩之於法,是唯一的選擇!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