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孩子去不去託兒所好?

2021/08/24 04:14:0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接到一位來自雪梨的聽眾電話,他和太太正考慮是否該讓幾個月大的女兒去託兒所上學前班,因他見過託兒所裏的小朋友玩耍時,將地上的沙放入口吃,加上他有朋友的孩子上了託兒所後,每星期都感冒,令他們擔心自己的孩子都會不斷生病,然後亦惹到全家人生病。

          我個人就認為他以上所說的不必太擔心,確然託兒所裏的小朋友來自四方八面,一個患感冒,就容易一個傳一個,才剛病好又被傳染是會有的,但若說每星期都病則有點誇張。若真是持續不斷地每星期都病,那兒應該不是託兒所,而是病毒實驗室了,正常家長都不會再帶小朋友去,所以可能是家長之間談話時誇張了也說不定。

          只是目前全球都面對新冠疫情,若然小朋友一個不小心,在託兒所裏感染了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回家惹到爸媽都是其次,對小朋友自身的影響才是事大,故我認為暫時還是別讓孩子去託兒所。

          然而奇怪的是那位爸爸反而不擔心這點,因他認為人類將來都必須與新冠病毒並存。與這病毒並存,我也認為是肯定的,回看以往的西班牙流感都是沒有徹底被杜絕,至今仍在變種,故間中都會聽聞有人遭到嚴重感染,又會聽到有人感冒菌進到心臟或腦部等等,隨時是上一次西班牙流感遺留下來的病毒造成也不為奇,只是大家都習慣了,就認為對於新冠病毒也應以這種方式生活下去。然而,目前人類對於新冠變種病毒認識還不夠深,他們的孩子年紀又那麼小,故應該三思。

          當然,爸爸通常都比較大膽,才會說出遲早都要與這種肺炎菌並存,故較擔心的反而是每星期都感冒這樣的話。媽媽則不然,因為照顧小朋友的工作大多由女性去做,媽媽們遇到任何情況都不是只顧自己,故做每個決定都更為謹慎,出現危險的機會亦較少,才更能保護自己的後代。男人沒有這種特質,故在這種危險時期,究竟讓不讓小朋友去託兒所這種重要決定,還是盡量將決定權交給女人,這樣出錯的機會才會少些。在這方面男女不平等都好,我還是比較支持女人。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