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媽媽的神奇小子》

2021/08/26 04:14:23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看了《媽媽的神奇小子》,覺得很值得分享,因為這確實是套既感動又振奮人心的難得好電影。記得我初次看到預告片時,就已覺得真是剪得相當好,單單兩分鐘就已讓我感到這套戲強大的力量:「我輸在起跑線,但我贏在終點!」

          可能因我自小喜歡打逆境波,做任何事都怕被人看好,那會讓我有壓力,令發揮變差,故我自小即使有溫習都會裝作沒有,到別人都稀奇我成績那麼好時,我就有種令人猜不透、像變魔術一樣的快感。所以我很喜歡預告片裏,蘇樺偉說:「我知我起步慢,呢個就係我要繼續衝嘅原因,呢個係我條命!」原本因病殘障而不能走路的小朋友,竟能跑出世界紀錄及獲得奧運金牌,這段真人真事,就由這句對白點燃了叫人血脈沸騰的力量!

          我們一直都知道蘇樺偉這位運動員的存在,故將他的事跡改編放上大銀幕是很困難,很在乎於飾演他的演員演得好不好,但單看預告片,我就已覺得今年任何男主角電影獎項都應該是他的。結果當我真的入戲院去看,男主角確實一點都沒令我失望。

          而且套戲亦相當豐富,尤其是飾演蘇媽的吳君如發現兒子有病,她坐着,四目放空,眼裏有一泡眼淚那一幕,感覺她眼中儲的是一個水塘的淚水。曾經有位舞台劇導演跟我說,飾演最傷感的情緒並非要像電視劇那樣大叫大哭,而是眼眶裏有淚但沒流出來,因那滴淚是要由觀眾代為流的。故此這個鏡頭深深打動我。

          我曾看過真蘇媽的訪問,她是位比較硬朗的女性。而吳君如在戲裏則是帶有媽媽的柔情和溫婉,令蘇媽看上去更加和藹,由兒子孩提時就擔心,直到兒子奪得金牌,再擔憂兒子日後的生活,幾段內心戲她都很有層次地展現,想必下了不少工夫。我不禁想,是否成為了媽媽,令她拿揑得這個角色更加好?其實她向來飾演媽媽都做得不錯,還記得她聲演麥兜媽媽麥太時都已叫我拍爛手掌。

          至於飾演蘇樺偉的幾位演員亦不用多說,青年版的可愛直率就已不斷感動我,成長版的蘇樺偉更是無懈可擊,可惜篇幅有限,下次再細講。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