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太古展覽

2021/08/26 04:15:1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一個時代的面貌,遺留在尋常用品中。太古集團在中環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太古「信望香港 信望未來」展覽》,誌太古與港人同行一個半世紀,每一件舊物都勾起昔日的回憶。好像國泰航空公司六、七十年代送給乘客的塑膠旅行袋,印上Cathay Pacific和飛機圖案,由於當年不是人人搭得起飛機,一個袋孭在身上,成為身份的象徵,也是潮人之恩物。

          可口可樂是汽水之王,歷年附送的玩物不少,其中一塊冰筒擺設,一支可口可樂上寫上「放緊假」,另一支則寫上「老闆搵緊你」,很有電影「半斤八両」中為兩餐乜都肯的慨歎。

          太古以船運起家,展覽上不乏與海運有關的舊物,其中一塊絹扇,是一九六八年太古「長沙號」客貨輪上送給乘客的紀念品,特別之處,是在彩蝶圖案之上,以人手毛筆寫上晚餐菜單,有雞蓉八珍翅、合桃蝦仁、甜酸古老(滷)肉、美味炸子雞、青椒炒牛肉、菓汁脆皮魚、竹笋扒冬菇、什錦蛋炒飯和中式香片茶,十分豐富,供應往來香港與澳洲的客人。當年航程動輒數十日,天天望着海一片,好在有美食慰藉,海上的日子或許會過得愜意一些吧!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