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信望香港 信望未來

2021/08/27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最近收到太古集團邀請,參觀「信望香港 信望未來」展覽,為太古在香港營商逾一個半世紀誌慶。提起太古,腦海即時彈起一堆名詞,例如太古城、太古小學、太古船塢,還有方糖、可樂、航空公司等。果然,展覽內容與我的聯想相當脗合。踏進展區,彷彿也側面回顧了香港過去一百五十年的成長和成功。

          提起東方之珠,最近一兩年的突變,人心動盪不安,大家只顧擔心將來,實在無心情數算過去的成功。香港人現在需要的是信心、希望、承諾。展覽主題是「信望香港 信望未來」,又把內容定位為「展示太古對香港跨越一個半世紀的承諾」,可謂準確捕捉民情脈搏。就算是一句口號也好,令人心舒暢。

          整個展覽最打動我的是「發揮潛能」展區。集團為慶祝紥根香港一百五十周年,推出「信望未來」計劃,撥款一點五億資助非牟利機構,推行約三十項社區項目。此計劃亦進一步推動太古基金在教育、海洋保育和藝術領域的慈善工作,幫助青少年發揮所長,以及為弱勢社群提供平等機會。一個企業就算歷史如何悠久,業績如何輝煌,若只是有錢賺盡,最終會被人唾棄。懂得與民分享成果的企業,才能歷久不衰。

          展覽將於八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十二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大家可透過網站exhibition.swire.com預約免費參觀。展覽加入了多種視聽和動感元素,也是相當不錯的親子活動呢!

        張笑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09/03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