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多行善舉

2021/08/27 04:14:0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香港有明哥派飯,造福貧困人家。遠在美國,有亞裔人士發起派餐,接濟亞裔社群。fb上有一個Humans in New York的群組,由紐約人說紐約事。最新一則帖文,由兩個年輕亞裔女子講述疫情對亞裔社群承受的衝擊,「在地鐵上,我也感覺到種族主義正在上升。」有一晚,她在電視見到一則老人拾鋁罐的故事,他掙錢過活,遇上劫匪,身上財物被搶走,鋁罐散落一地,由於老人不懂英語,無法求助。

          這個真人真事,打動了她。她致電給一家關注亞裔老人的志願機構,問:「你要派多少飯?」機構回應說:「你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她和朋友在一個三百方呎的小室做飯,每周準備二百盒。她們不單止做美味的飯盒,給亞洲老人食用,還慰藉他們寂寞的心。兩人找來一支筆,在每個飯盒上寫上︰「我們在想您,我們愛您。」

          兩人的善舉,名為Heart of Dinner,感動不少餐廳,派飯的規模愈來愈大,在亞裔人社區半英里範圍內有十家餐廳成為合作夥伴,過去一年半,合共為亞裔長者提供了八萬個飯盒。

          傳統上,亞洲人較為含蓄,不會把「愛」字宣諸於口,但Heart of Dinner不但說「愛你」,還要說「我們在想你,我們愛你」,令不少獨居老人感到有人關愛他們。這比起食品,對活着,同樣重要。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