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二百八十六 - 臨時工 (1)

2021/08/27 08:32:33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7 Aug

簡濟之再也想不到,會與孔煥縈在這種場合相遇。

----這是她的私人辦公室,而對方,則是剛聘用的臨時工,暫代產假中的陳秘書,為期三個月。

「總經理愛靜,重整潔,你要小心侍候。」人事部黃主任細細叮嚀。

孔煥縈一臉木然地點點頭。

「總經理,有什麼事情,你即管吩咐她。」黃主任對牢簡濟之諂笑:「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儘管告訴我,我會馬上處理。」

簡濟之頷首,讓她趕快出去。

房裡剩下兩人。

「請坐。」

孔煥縈如扯線木偶般在她面前坐下。

「你……」簡濟之斟酌著用辭。「……你認得我麼?」

孔煥縈抬起眼來盯了她兩秒,搖搖頭。

簡濟之舔舔嘴唇:「我是簡濟之,是你大學裡箭藝社的學妹。」

孔煥縈再次盯著她的臉,片刻,還是搖頭。

簡濟之失望極,想不到兩年同社,見面不下數十次,她對自己居然全無印象。

……不要緊……」簡濟之強笑:「孔學姐,你還好嗎?如需要幫忙,請儘管告訴我,我一定盡力而為。」

----才十年不到,校裡的高材生居然淪落得當臨時替工?她到底經歷了什麼?驟遇自己的夢中情人,簡濟之心裡既驚喜又難過。

「我只想當個安安靜靜的臨時工。」孔煥縈緩緩地說:「以前的事,請不要再提。」

「可是……

「總經理,請問有什麼吩咐?」孔煥縈站起來,垂首端立。

簡濟之的腦筋轉了又轉,終於有了主意。

「安排一部掃描器和碎紙機到我房間來。」她打內線電話通知行政部。

「請把這些文件掃描後,再碎掉。」簡濟之指著房間一角的文件櫃對孔煥縈說。「全部是機密文件,不可以拿走,就在我面前處理。」

「知道。」孔煥縈點頭答應。

就是這樣,兩人在小小的辦公室裡朝夕相對。

兩人的位置相距不過一米,簡濟之總會借著閱覽文件的餘光,偷看孔煥縈的身影。

儘管掃描和碎紙的工作異常單調乏味,但孔煥縈卻十分嚴謹認真,一絲不茍的態度令簡濟之心裡的愛慕更是與日俱增。

為投其所好,簡濟之添置老式音響,搜羅黑膠唱片,在辦公室內播放經典金曲,免孔煥縈悶壞。

為親近伊人,簡濟之借口外賣午餐不衛生沒營養,著家傭專誠準備三菜一湯,送來辦公室,讓她與孔煥縈一起享用。

為知己知彼,簡濟之更偷偷聘請私家偵探,調查孔煥縈落魄不得志的原因。

兩個星期後,私家偵探交來報告。

----大學畢業後,孔煥縈加入世界100強的企業,不出五年,已被納入董事局。

----接著僅僅兩年間,遇上情場騙子,被騙財騙色,患上抑鬱症。

----離開療養院後,孔煥縈與親戚朋友斷絕聯絡,一人獨居「太空倉」,靠打臨時工過活……

「真是紅顏薄命!」簡濟之既心酸又心痛。「這麼出類拔萃的女郎,居然還是逃不出情字這一關……

「受了這麼大的打擊,她對人類已感絕望。」簡濟之暗自盤算:「我一定要付出無限耐心和愛心,令她重拾信心和希望。」

「什麼臨時工?我一定要讓她長駐在我的生命裡,一輩子也離不開……

 

 -待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