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頁設計

2021/08/27 15:06:1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從本周開始,我們將在QQ交流群中總結每天回復讀者的一個網頁設計問題,按照一周的週期將其整理成文章,每週五在部落格上發佈,並在群中分享,供您閱讀和參攷。與我們經常發佈的設計教程相比,此類問題和答案更針對個人,更貼近我們的日常設計工作。我個人有這種經歷。有時一兩個問題在我腦海裏停留了很長時間,無法解决。如果我碰巧遇到涉及這方面的文章,我會突然感到開悟。所以這個表格也很有價值。以下是第一周的所有問題和答案。我希望它能對你的設計有所幫助。

1、質感的表現和好壞作品的評估(小李飛刀,8月24日,星期五)

如何表達網站中的紋理?它非常乾淨,令人震驚。‏ 我希望組長們能給出答案。最好說得更具體些。例如,有幾種管道可以表達明亮導航的感覺。佈局應該是怎樣的?你如何知道你的作品是好是壞,比如海報量販店的海報。我怎樣才能提高?我認為我的問題很廣泛,或者我沒有說清楚。簡言之,我希望組長們能聽到我的聲音。我遇到了瓶頸。我不知道什麼是好作品。海報。

答:明亮的設計看起來像很多款式。事實上,這主要取決於細節上的變化。如果你想問有多少種設計風格,你可以說有無數種。關鍵是查看元素的結構以及高光和陰影中的變化。不同的元素結構和燈光效果可以產生不同的元素樣式。請舉例說明:

由於結構和光線的不同,上述四個元素之間的差异應該非常明顯。設計中應使用的特定樣式和顏色應與設計的資訊內容相關,並可產生視覺關聯。例如,如果你想設計一個汽車拉力賽的設計,很明顯,這種乾淨明亮的風格是不合適的,你應該考慮粗糙、原始和自然的視覺感覺。您可能需要使用比上述設計樣式更粗糙的筆刷效果。

回答第二個問題,關於如何評估工作質量。有人說根本沒有標準。我個人認為,這一說法只是部分正確,而不是全部正確。好的設計應該有一些標準。例如,待展示產品的特徵或表達的某些概念是否在設計中得到了更好的體現?重要資訊在視覺上得到反映,次要資訊得到處理?配色方案與產品匹配嗎?整個設計氛圍夠了嗎?我認為在這些問題上應該有一些一致的看法。

2、資源分類和瓶頸情况下的進一步改進(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weison)

你好,飛魚兄弟!聽了你的講座,讀了你的部落格,我覺得你很專業。我是一名畢業兩個多月的設計專業學生。我打算從事網頁設計(介面設計)。現在我想問你們幾個問題:

1.在日常生活中,我會收集一些有趣的有紋理的圖片和網站,但不止一個不方便查找和管理。我想問一下如何對它們進行分類?

2.我的PS科技已經很熟練了,但是我覺得設計的作品質量不够高,不足以給人一種精神上的感染力,也就是說,看完後我會覺得“哇,好”。我想問,我應該怎麼做才能達到這個效果?

3.我覺得我的設計思路不够開闊。雖然我看過很多其他人的設計,但我必須在實際工作中添加一些漸變、投影、高光等。我能做些什麼來創造?附上我的作品,期待您的指導,謝謝!

答:讓我逐一回答。

1.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最好的分類方法是根據設計涉及的行業進行分類,如飯店、教育、設計工作室等。根據這些名稱創建資料夾,並將相關設計作品分類為。我也根據風格把它分為幾類,比如中國風格、Web2.0風格等等,但是需要的時候不容易找到,因為當我們想參攷借來的作品時,通常的想法是“讓我看看其他人關於飯店的網站是什麼樣的?”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找到旅舘的資料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